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欧洲10队晋级 日本成亚洲独苗

2018年06月29日0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杨乔栋 赵欣悦) 北京时间6月29日早,随着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十五个比赛日大幕落下,本届世界杯三轮小组赛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顾小组赛,可谓跌宕起伏,精彩纷呈。一方面,传统豪强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均在最后一轮才确定出线,其中阿根廷最为惊险,已无退路的阿根廷人凭借罗霍的进球绝处逢生,完成自我救赎,艰难挺进16强。无疑,阿根廷是幸运的。然而,幸运女神的光环并未眷顾到信心满满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同韩国的小组生死战中,本应是毫无悬念的比赛,生生被德国人演成了惊悚悬疑剧,而结局则是到了最后时刻才“真相大白”,结果更是令人难以相信。德国人被韩国队攻入2球,小组垫底,终难逃卫冕冠军魔咒,令人唏嘘不已。另一方面,本届世界杯也诞生了许多惊喜,东道主俄罗斯前两轮的表现令人惊艳;克罗地亚的高光表现也让更多人喜欢上他们并对他们寄予厚望;而日本队凭借着顽强不屈的斗志使得他们成为亚洲唯一一只晋级16强的队伍,这样的表现不禁让球迷对他们在淘汰赛的表现多了几分期待。

当比利时1-0战胜英格兰,本届世界杯的16强也随即全部产生。16强中,共有10支球队来自欧洲,葡、西、法等夺冠热门均榜上有名,而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哥伦比亚将与欧洲豪强展开正面交锋。日本是亚洲唯一一支突围的球队,而非洲诸强全军覆没。16强大名单具体如下:

 组别(小组第一、小组第二)

A组:乌拉圭,俄罗斯

B组:西班牙,葡萄牙

C组:法国,丹麦

D组:克罗地亚,阿根廷

E组:巴西,瑞士

F组:瑞典,墨西哥

G组:比利时,英格兰

H组:哥伦比亚,日本

与此同时,随着2018俄罗斯世界杯16强的产生,上、下半区1/8决赛赛程也正式亮相。其中,上半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聚集葡、法、阿、巴等夺冠热门;下半区,西班牙、东道主俄罗斯以及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等都虎视眈眈,1/8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30日晚开战。

1/8赛程具体如下(北京时间):

6月30日 星期六   22:00  法国-阿根廷

7月1日   星期日   2:00  乌拉圭-葡萄牙

                           22:00  西班牙-俄罗斯

7月2日   星期一   2:00  克罗地亚-丹麦

                           22:00  巴西-墨西哥

7月3日   星期二   2:00  比利时-日本

                           22:00  瑞典-瑞士

7月4日   星期三   2:00  哥伦比亚-英格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