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十日综述:德国自我救赎绝杀瑞典 阿根廷生死战换门将

2018年06月24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比利时5-2斩连胜 阿扎尔卢卡库各两球

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第二轮,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阿扎尔和卢卡库均梅开二度。卢卡库也通过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成为比利时队史大赛上射手王,本届世界杯卢卡库已经打进4球,在射手榜追平C罗。替补登场的巴楚亚伊在错失三次必进球机会后,在第90分钟收获进球。布龙和哈兹里为突尼斯各进一球。比利时两战全胜基本出线,突尼斯两连败,出线希望渺茫。

韩国1-2墨西哥吞连败苦果 孙兴慜世界波小豌豆破门

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第二轮,墨西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竞技场2比1击败韩国取得两连胜,韩国则遭遇两连败。第25分钟,张贤秀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卡洛斯.贝拉一蹴而就。第66分钟,墨西哥反击,埃尔南德斯晃过韩国队防守球员的滑铲,低射近角破门。伤停补时第3分钟,孙兴慜轰出世界波追回一球。

95分钟绝杀!10人德国2-1逆转瑞典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F组第二轮比赛,德国队2比1逆转绝杀瑞典队,目前两队同积3分。上半场克罗斯传球失误,托伊沃宁为瑞典首开纪录。下半场刚一开始罗伊斯打进世界杯处子球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阶段博阿滕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伤停补时第5分钟,克罗斯将功补过上演任意球绝杀。

花絮

2-5惨遭比利时血洗,“迦太基雄鹰”突尼斯遭遇两连败,作为第一支在世界杯上取胜的非洲球队,他们已经连续13场世界杯比赛未能取胜了。而参加本届世界杯的4支阿拉伯球队至今还没拿分,两轮惨遭8连败。

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队比赛中,主裁判开场6分钟就判给比利时队一个点球,由阿扎尔主罚命中,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判罚的第13个点球。小组赛刚刚进行到第二轮,点球总数就追平了上届世界杯。随着比赛进行,肯定还会有点球出现,超过上届点球已成定局。世界杯变成了“点球杯”,与VAR(视频助理裁判)的引入有一定关系。

世界杯E组小组赛上,巴西队以2-0击败哥斯达黎加,赛后,打进一球的内马尔掩面痛哭。而在看台上,他的妹妹也在内马尔进球后一度昏厥,之后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才离开球场。

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比赛中,日本2-1击败哥伦比亚。这场比赛上半场全程无尿点,日本的球迷们在电视机前生怕错过了比赛的任何一个瞬间。比赛中场休息时,大量去卫生间的球迷们导致了当时东京的用水量激增24%。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推测这是因为大量球迷同时涌入卫生间所导致的。用水量会出现波动,尤其是在足球比赛中,足球比赛只有中场休息的时候有空。”赛前东京市政府已经预测到了可能出现的用水量激增情况,并且调整了供水。同时也会为本周末日本与塞内加尔的比赛做好准备。

世界杯开打前的热身赛,日本队的表现非常低迷,西野朗的执教能力也受到了质疑,日本队在世界杯的前景普遍不被看好,但是首战日本队并没有掉链子,2-1击败了哥伦比亚取得开门红。此前对主帅西野朗的批评也随之烟消云散。日本媒体《每日新闻》报道称,日本球迷被西野朗打脸,纷纷在网上致歉:当初真错怪他了!

前巴萨球星普约尔受邀前去伊朗电视台点评伊朗和西班牙的比赛,不过,在他来到演播室时,他被拒绝入内。普约尔被告知,他无法出现在节目中“是因为他的长发”。伊朗并未有官方的头发政策,但是国家电视台会严厉管制那种被认为是非传统的行为,或者“非伊斯兰教”的做法。

因西班牙球员皮克和伊斯科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将误闯球场的小鸟护送到场边,动物权利保护协会 PETA 决定向二人颁发特别奖项。PETA 主席 Elisa Allen 说:“PETA 看到了这些热情的球员温柔地对待小动物,让他们离开危险的处境。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我们希望他们的英雄事迹能鼓励每个人帮助动物。”

近日一组“杭州工人在工地上用手机看世界杯”的照片走红网络。由于身处建筑工地,没有无线网,工人师傅们为了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大家平摊流量,用手机观看比赛。有工友表示,自己平时不看球,但为了与刚刚结束高考分隔两地的儿子有共同话题,这次也加入了看球的队伍中。

情报

阿根廷生死战换门将!大器晚成妖门能否拯救球队

即将背水一战的阿根廷队再次求变!根据阿根廷媒体的报道,主帅桑保利已经决定了最后一轮比赛中的第一个战术变化:老门将卡瓦列罗被拿下,效力于河床的阿尔马尼将进入首发——正如很多人此前期待的那样。而在当地时间本周末的训练中,教练组将对此做出最终定夺。

事实上,在原主力罗梅罗受伤后,关于门将位置的人选就一直是争议的焦点。卡瓦列罗旅欧经验丰富,但他在1比6负于西班牙一战表现不佳。阿尔马尼本赛季在河床发挥惊艳,此前却从无国家队出场经历。最终教练组选择了卡瓦列罗,并希望他能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帮助到球队,孰料弄巧成拙,帮助卡瓦列罗进入首发的优势最终成了笑柄。

马拉多纳:梅西不该受到批评 阿根廷现在需要团结

输给克罗地亚队让梅西收到了无数的批评声,对于这些批评,马拉多纳日前站了出来为阿根廷队长说话,“我们不能指望梅西一个人帮我们拿到世界杯,他已经尽力了,让他解决他队友的问题太难了,不要再说什么领导能力了,我们不能试图让梅西自己给我们带来世界杯,但现在阿根廷足协都会把责任推给梅西,推到他的领导能力上。”

J罗彻底康复状态良好 生死战对撼波兰铁定先发

根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最新报道,哥伦比亚头号球星J罗已经彻底康复、并且正常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在该队小组赛第2轮对阵欧洲劲旅波兰队的比赛中,该名攻击型前卫将铁定先发上阵。

BBC:英格兰中场阿里将回归训练

据 BBC 报道,英格兰中场阿里将回归训练。阿里在第一场战胜突尼斯的比赛中轻度拉伤大腿,被奇克换下。过去三天来他一直在单独训练。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称他出战巴拿马的可能性很小。奇克将顶替他的位置。阿里可能不会加入完全对抗训练,但他会和球队一起出现在今晚的替补席上。

巴西官宣道格拉斯-科斯塔因伤缺席末轮比赛

巴西国家队官方宣布,球队中场道格拉斯-科斯塔在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受伤,他不但缺席了球队今天的训练,还不会随队前往莫斯科,参加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外,之前因为受伤缺席了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比赛的达尼洛也不会随队前往莫斯科。

俄罗斯队医驳斥英媒兴奋剂质疑 或将透露测试方案细节

在俄罗斯5-0大胜沙特、3-1力克埃及,提前锁定世界杯16强之后,英国媒体对俄罗斯的状态提出了质疑,怀疑俄罗斯队使用了兴奋剂。俄罗斯队医爱德华兹-贝祖格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没问题,或将透露测试方案的细节,消除人们的怀疑。另外他还表示,在过去一年俄罗斯可能提供了比英格兰更多的测试样本。

赛事预告

6月24日(周日)

20:00 英格兰 vs 巴拿马

23:00 日本 vs 塞内加尔

6月25日 (周一)

02:00 波兰 vs 哥伦比亚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