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巴西VS哥斯达黎加前瞻:巴西迎来“救赎”之战

黄乐丰
2018年06月22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迎来“救赎”之战

 

  虽然首战巴西也没能逃过“强队爆冷”的结果,但是首战战平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坏事,因为隔壁F组的德国十分有可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巴西肯定不想在16强就碰上德国。巴西作为小组中实力“超班”的球队,他们能够控制自己在小组中的最终排名。

  北京时间22日晚上8点,巴西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哥斯达黎加第一场比赛一球憾负于塞尔维亚,想要保住出线的希望,他们就必须在巴西身上拿分。而巴西队则是需要用一场胜利去取得出线的主动权。

  回看第一场比赛,巴西队在前二十分钟的确打出了夺冠热门球队的实力,瑞士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不过在进球之后,巴西队主动将速度放缓了许多,同时打得也更放松,这也给了瑞士队扳平的机会。第一场被瑞士逼平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巴西球员在领先后心态的放松,没有在进球后继续保持高压的进攻。因此这场关乎出线的比赛中,保持一个积极进攻的心态对巴西队来说十分重要。

  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内马尔在第一场比赛中过多“单挑”也是巴西的进攻不太流畅的原因之一,即便获得定位球机会,但进攻节奏被打乱对于传控打法的巴西来说并不是好事。同时过多的带球也让内马尔被瑞士球员过分“关照”,在第一场比赛被瑞士球员侵犯了多达十次之后,内马尔缺席了19日的训练,不过巴西队表示内马尔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缺席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

  虽然在与瑞士的比赛中,中场的卡塞米罗以及前锋热苏斯的发挥都不理想,但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蒂特表示巴西队的首发阵容将应该不会改变,他将会再给首战的首发球员们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

  面对防守强悍的哥斯达黎加,巴西队必须调整好心态,不能有一丝松懈。同时必须将进攻的速度提高,只有提速,巴西才有机会攻破哥斯达黎加的铁桶阵。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