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B组前瞻:“铁骑”不会让“斗牛士”轻松

周婉琪
2018年06月20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骑”不会让“斗牛士”轻松

  首轮,西葡两队握手言和,想要出线,次轮就要力争获胜。而首轮获胜的伊朗队此战面对“斗牛士”不会怯懦,不会让对方踢得轻松,他们的目标是力保小组头名,力争出线。

  ●里程碑

  对西班牙队和皮克而言,这都将是一场里程碑之战。皮克即将第100次为西班牙出场,西班牙队将冲刺球队史上第100个世界杯进球。西班牙队历史上14次面对亚洲球队12胜2平,但两场平局都出现在世界杯上。而伊朗队在世界杯史上6战欧洲球队1平5负。首轮绝杀对手获胜后,伊朗人举国欢庆,据说次轮会有15000名球迷现场助威。

  ●伊朗变阵

  由于伊朗队主力中卫切什米的受伤,谁取代他的位置来面对西班牙队的强大进攻,成为伊朗人如今谈论最多的话题,蒙塔泽里和M·侯赛尼是热门人选,可考虑到西班牙队的强大以及奎罗斯可能变阵541,两人一起上阵也并非不可能。伊朗队打防守反击可以理解,他们锋线上有两把尖刀,包括伊朗梅西阿兹蒙和荷甲金靴贾汉巴卡什,据说西甲皇家社会已经相中了贾汉巴卡什,他也要抓住机会抬抬身价。

  ●西班牙不变

  虽然是临阵换帅,但耶罗也算有个好的开始,因为球队的进攻还是非常顺畅的,西班牙队果然强大,迭戈·科斯塔在中锋这个点非常有用,很大程度上能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西班牙队的最大问题当然是防守,连最熟悉的C罗都防不住,门将德赫亚又成为众矢之的,不过德赫亚获得了耶罗力挺。不过,其实首轮西班牙队的防守绝对不是门将一个人的问题,因此拉莫斯和皮克都要打起精神,对阵伊朗和摩洛哥都不容有失。

  从首轮的赛况来看,伊朗队的防守也是相当坚挺,奎罗斯也是善于“摆大巴”的教练,因此本场比赛可能要更多考验西班牙队阵地战的能力,怎样才能撕破伊朗队的防守。上届世界杯,阿根廷队也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由梅西“绝杀”伊朗队。耶罗谈到战术体系表示:“如果我改变一切,那就犯错了。”看来西班牙队不会改变什么,而且耶罗懂得鼓舞士气:“他们都是很成熟的职业球员,都是精英,他们等了4年才等到世界杯,他们会竭尽全力的。”

  ●裁判

  执法本场比赛的乌拉圭裁判安德烈斯·库尼亚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位第二次执法的主裁判,他此前执法的是法国队以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一战,那场比赛,VAR和门线技术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发挥作用。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