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葡萄牙队+C罗 胜利和进球同样重要

李斌
2018年06月20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葡萄牙队+C罗 胜利和进球同样重要

●生死大战

首轮结束后,B组出现一个意外局面,不被看好的亚洲球队伊朗队凭借对阵摩洛哥队的胜利排名榜首,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在早早出现的“强强对话”中战成平局。如果要在这个小组中占据有利的出线位置,葡萄牙队必然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取得3分,更重要的是,由于小组中被认定最后出线的球队会是西葡两队,在两强首轮战平的情况下,小组第一的位置取决于两队随后两场比赛中取得的净胜球,如果他们都能够赢球的话。所以葡萄牙队在这场比赛中不仅仅要取得胜利,更重要的是争取更多进球。

对于摩洛哥队来说,这场比赛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候,如果他们在比赛中失利,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局,这是一个相当被动的局面。然而摩洛哥队缺乏强大的进攻能力,对葡萄牙队防线产生的威胁并不会太多。

●C罗

C罗在首轮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C罗职业生涯第51次“戴帽”,同时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4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且不论葡萄牙队的最终战绩如何,C罗在世界杯舞台无疑证明了自己是当今最强悍的球员。作为一位为大赛而生的球员,C罗在本届世界杯开了个好头,这种状态能不能持续下去?这要看他在这场比赛中能够打进几球。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4个,这个数据让他追平了普斯卡什,成为欧洲国家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他在这场比赛继续进球的话将超越普斯卡什,成为欧洲国家队历史射手王。另外,C罗已经在世界杯打入了6个进球,他的目标自然是冲击尤西比奥世界杯9球的葡萄牙纪录,这个纪录对他来说并不难,就是一个“帽子戏法”的距离。

●中超元素

这场比赛对中超球迷来说,其中一个看点是葡萄牙后卫冯特的出场,这名大连一方的外援在首轮赛事中打满全场。摩洛哥队在首轮对阵伊朗队时制造了大量威胁,但总体而言这支球队的进攻端并不算强,中前场也是缺乏控制力并且难有渗透能力。两个边路的冲击是葡萄牙队能够防守住的,而摩洛哥队的高空球也缺乏优势。葡萄牙队的后卫线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并不轻松,但应该还是能够抵挡住对手的冲击。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