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前国脚点评日哥之战 亚洲足球需加快速度

谢泽楷
2018年06月20日07: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足球需加快速度

  名宿品球

  ●足坛名宿、前国脚 吴群立

  赛前两队比较,哥伦比亚队稍微占优。但足球永远都是圆的,开场3分钟哥伦比亚队就送出“红点套餐”。上半场,哥伦比亚队的体能还能应付少打一人的情况,甚至能扳平比分。下半场则是日本队接管了比赛,时间越长,哥伦比亚队的体能要付出更多,主动权就越多在日本队脚下。体能衰退之后,大脑就容易放松和疏忽,1比2再次落后,哥伦比亚队就很难再追回了。

  亚洲球队已经全部亮相,日本和伊朗赢球,韩国和沙特的表现不太理想。亚洲足球的水平和欧、美、非洲相比还是存在差距。尤其是日本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也没有占到太大便宜。亚洲足球不加快步伐的话,很难接近甚至赶上世界强队。

  西班牙队的身体条件很好吗?不一定,但是他们传球快。对着身体条件那么好的葡萄牙球员,部分西班牙球员还年龄偏大,但他们一样不会吃亏。所以,亚洲足球必须在视野、策略和比赛阅读能力等方面快速提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