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六日综述:日本爆冷门 厄齐尔遭炮轰

2018年06月2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

俄罗斯世界杯H组展开一场角逐,由哥伦比亚队对阵日本队。上半场,开场仅三分钟,卡洛斯-桑切斯禁区手球被罚下,香川真司随后点球命中,金特罗任意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奥斯皮纳扑救神勇,但大迫勇也头球破门将比分超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2-1力克哥伦比亚,爆了一个大冷门。

 

塞内加尔2-1波兰 16年后再赢世界杯首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波兰对阵塞内加尔在斯巴达克体育场打响。上半场,乔内克将盖耶的打门碰进自家球门;下半场,波兰回传球失误尼昂推空门得分。波兰队克里乔维亚克利用头球扳回一分。最终,塞内加尔2-1战胜波兰,这是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两连胜!俄罗斯3-1埃及 萨拉赫破门难救主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组次轮,东道主俄罗斯坐镇圣彼得堡体育场3比1击败埃及,小组赛两连胜后晋级在望。久巴和切里舍夫均连场破门,法特希送出一记乌龙球大礼。埃及则由头号球星萨拉赫罚入点球。

花絮

曼联的法国中场博格巴雇请一位理发师专门从伦敦飞到俄罗斯,还顺便帮他的12个法国队友理了发。这位理发师名叫艾哈迈德-阿尔桑纳维,他是博格巴的“御用”理发师,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8点半从伦敦出发,然后直飞到俄罗斯莫斯科法国队的大本营,然后为博格巴和他的12个队友理发,然后在周四凌晨飞回伦敦,全程耗时18小时,一切费用当然都是博格巴买单。

在哥伦比亚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开场176秒哥伦比亚后腰卡洛斯-桑切斯便被红牌罚下。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快的闪电红牌,最快纪录仅54秒,出现在1986年世界杯中,乌拉圭对垒苏格兰一役开场54秒,乌拉圭后卫何塞-巴蒂斯塔开场54秒就吃到红牌。当然,足坛极限红牌纪录是开场2秒,恐怕永难被打破。

日本队以2-1战胜哥伦比亚,获得世界杯的开门红,展现良好的状态。日本队的14号乾贵士也引起球迷们的关注。这并不是说乾贵士的表现多么出色,而是他的名字非常有趣。乾贵士球衣后面名字的英语拼写为“INUI”,于是有球迷发现,乾贵士的球衣,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拼写都是“INUI”。可以说,乾贵士有趣的名字,也成为这届世界杯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瑞典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中1-0击败韩国,时隔12年重回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胜利。然而有球迷在瑞典马尔默市中心庆祝胜利时发生了悲剧,一名枪手突然现身对人群扫射,导致一名18岁的男孩死亡5人受伤被紧急送医。当地警察表示,此事与恐怖袭击无关。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全部战罢。出战的14支欧洲球队整体表现强势,取得了8胜4平2负的成绩。上届巴西世界杯,参赛的13支欧洲球队在首轮的战绩仅是6胜1平6负。

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南美球队已经全部亮相,随着哥伦比亚被日本击败,南美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成绩最终定格在了1胜2平2负,这是南美球队自1982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首轮比赛只拿到1场胜利。

本届世界杯赛,共有沙特,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五只亚洲球队亮相。沙特、澳大利亚、韩国均输给了各自对手,日本2-1战胜哥伦比亚,伊朗1-0战胜摩洛哥。第一轮过后,亚洲球队总分达到了6分,上一届巴西世界杯,4只亚洲球队小组赛阶段总共就拿到了3分。

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上,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在全世界面前做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肮脏动作,他对着电视转播镜头竖起了中指。这一动作遭到了全世界的批评和指责,近日,在英国一档脱口秀中,他对此动作做出了解释。罗比-威廉姆斯说:“我并没有有意去做那个肮脏的动作,我只是想要告诉人们,比赛还有一分钟就要开始了。”

日本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首战中2比1击败了哥伦比亚。作为一名球迷,日本女艺人苍井空也是恭喜日本队取胜,她写道: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日本赢了!!

情报

内马尔提前离开训练虚惊一场

巴西队回到了索契的大本营备战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但是,训练中出现了突发状况,头号球星内马尔在中途感到右脚脚部不适,从而退出了训练,并立刻接受队医的治疗。由于在上赛季,内马尔的右脚接受了手术并休战了三个月,这一情况也让巴西国家队非常担心。好在,巴西队新闻官第一时间对外通报了情况,他表示,内马尔感到不适的部位不是之前接受手术的部位,而是右脚脚踝。原因是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被对方球员频繁侵犯。经过队医检查后,内马尔将正常参加明天全程的训练,也是让关心巴西的球迷们虚惊一场。

德国名宿齐炮轰厄齐尔

在德国0-1输给墨西哥的比赛后,德国名宿巴斯勒和埃芬博格都批评了厄齐尔的表现。厄齐尔首发踢满90分钟,这场比赛是德意志战车欧洲杯半决赛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球。巴斯勒告诉Sport1:“现在有些首发球员应该坐上板凳,厄齐尔的肢体语言看起来像一只死青蛙,这非常可悲。这些年来他一直只会短传,作为中场,他也应该赢得拼抢。”而埃芬博格则表示勒夫应该用罗伊斯而不是厄齐尔,他说道:“勒夫应该把厄齐尔放在板凳上,派上罗伊斯。我不理解为什么罗伊斯没有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诺伊尔为发布会推迟而抱歉称球队开了个长会

德国队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足足推迟了50分钟后,队长诺伊尔才姗姗来迟,他在发布会上解释了自己迟到的原因。诺伊尔表示:“抱歉,我来晚了,我们刚刚开的会比预期更长了一点,这是个警讯,队内的交流从未像现在这样多过,这是个好的现象,能够看得出来,很多球员都想参与其中。”对于会议内容,诺伊尔表示:“我们谈了很多如何做的更好的方法,除了媒体上的批评,我们自己才是对自己批评最狠的人,我们为自己对阵墨西哥的表现感到生气和失望。”

帕文:和梅西一起踢球是巨大的梦想

阿根廷前锋帕文昨天出席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能够接下来的比赛,帕文表示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国家队做出贡献。“我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错,如果能在世界杯首发那将是美梦成真,因为和梅西一起踢球是巨大的梦想,不管教练是否给我机会首发,我都会全力以赴。我在博卡踢左右两个边路,无论是哪边,我都很适应。”

科瓦契奇:除去梅西,克罗地亚其他位置都比阿根廷强

克罗地亚中场科瓦契奇出席了今天的国家队新闻发布会,对战阿根廷,克罗地亚强大的中场可能成为他们战胜强敌的机会。“我同意你的说法,我觉得克罗地亚的中场很强,但是我们的其他位置也有很出色的球员,克罗地亚的整体阵容很优秀,我们不需要害怕任何的对手。”“阿根廷的比赛很多时候都依靠梅西,但是我们也知道他们也有很出色的球员,我们不能只防守梅西。当然,除去梅西,克罗地亚的其他位置都比阿根廷强。”而对于如何防守梅西,科瓦契奇表示:“一个人单防有些困难,我们需要发挥团队的力量来合围梅西,我们需要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而不是跟着别人跑。”

温格:英国媒体对英格兰期望过高,导致球员害怕犯错

阿森纳主帅温格目前担任了beIN体育的世界杯评论员,虽然英格兰首战2-1战胜突尼斯,但温格仍然不看好三狮军团,他表示:英格兰在大赛中总是被恐惧所麻痹,这阻碍了他们取得好成绩。“英格兰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大赛中表现出色了。别忘了上届世界杯中,英格兰小组出局。”这位法国教练指出。同时,温格强调,三狮军团承担的过高的预期是英格兰球员们在大赛时的主要负担。

科隆边卫赫克托感冒痊愈,对阵瑞典能够出场

德国队主力左边卫赫克托因为流感缺席了德国队与墨西哥的首场小组赛,好消息是目前赫克托已经痊愈,他将跟随德国队一同飞往第二场比赛的举办城市索契,并且能够在第二场德国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出场。在首场比赛中,柏林赫塔左边卫普拉滕哈特顶替赫克托出场,表现平平。

赛事预告

6月20日(周三)

20:00 葡萄牙 vs 摩洛哥

23:00 乌拉圭 vs 沙特阿拉伯

6月17日(周日)

02:00 伊朗 vs 西班牙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