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简”析世界杯:绝杀,比赛不止90分钟

2018年06月1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昨夜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G组的一场小组赛中,英格兰在比赛的第91分钟以一记头球绝杀了突尼斯,取得了宝贵的3分。

而在本次世界杯已经进行的比赛中,这样的画面已经看到多次,让我们一一历数一下。

在埃及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比赛的第89分钟,乌拉圭希门尼斯利用右侧罚出的任意球头球进门,1:0绝杀埃及。

在摩洛哥对阵伊朗的比赛中,伊朗队在加时的第5分钟,利用任意球造成对方乌龙,以1:0绝杀摩洛哥,取得了亚洲球队的首场胜利。

在葡萄牙对阵西班牙的经典大战中,在大家都以为西班牙将以3:2反败为胜的时候,C罗在比赛的第88分钟,右路突破获得任意球,并将任意球罚进,上演帽子戏法,也在最后关头绝平西班牙,获得宝贵的1分。

截至目前进行的14场比赛中,在88分钟到90+5分钟绝杀绝平的比赛共有4场,占到了目前所有比赛的近3成。这也在告诉着所有的球队,比赛不止90分钟,不到结束哨音的想起,谁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据简极运动数据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的14场比赛,共打入了32个进球,场均2.29个,低于上届巴西世界杯的2.67个平均进球。其中上半场打入的进球有12个,占到了所有进球的37.5%,下半场进球20个,占到了62.5%。

从具体的进球时间来看,包括俄罗斯对阵沙特比赛在90+分钟打入的2粒进球,在比赛的88分钟到90+分钟,看似只有2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却总共打入了6粒进球,占到了所有进球比例的19%,绝杀的力量不可小视。

此外,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还有以下一些有趣的数据。

1、定位球(任意球+点球)的进球比例占到了28%;

2、如果加上通过定位球战术打入的8个进球(任意球+角球战术),通过定位球直接或间接打入的进球比例高达53%;

3、不包括2粒乌龙,球员用右脚打入的进球有16粒,左脚有8粒,另外还有6个进球是头球。

4、罚进的6粒点球中,球员更钟爱右侧,共计4粒,左侧打入2粒。

世界杯的大幕刚刚开启,在接下来的50场比赛中,相信各个球队都会更加专注,绝杀固然可喜,但被绝杀确实让人遗憾,简极运动数据研究院将继续和大家一起从数据的角度看不一样的世界杯。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