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卢卡库梅开二度 比利时三球大胜

刘毅
2018年06月19日15:0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世界杯G组第1轮首场比赛今晨(19日)在索契的菲斯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收兵,比利时以3比0大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登上G组积分榜首位。曼联前锋卢卡库攻入两球,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巴拿马守住半场

由于两队的主场球衣都是红色,看台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欧洲红魔”比利时此役抽到主队,可以继续身穿红色球衣,巴拿马只能身穿白色的客场球衣。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采用在热身赛演练的3-4-3阵形,阿扎尔、卢卡库和默滕斯组成三叉戟,英超助攻王德布劳内和中超名将维特塞尔在中场坐镇,卡拉斯科和穆尼耶出任边翼卫,后防大将孔帕尼因伤坐在替补席上。

巴拿马近五场热身赛只攻入一球,对瑞士时还以0比6惨败。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的最后一刻,巴拿马才奇迹般地挤掉美国获得出线权。对于这个中美洲的小国来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在巴拿马队史的第一场世界杯正赛,这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高度专注,差点把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吓出一身冷汗——他们在上半场攻势狂轰滥炸,却没能打破僵局——控球率超过6成,射门也有9次,但始终无法打开胜利的大门。

默滕斯打破僵局

然而,两队实力强弱悬殊,巴拿马全队身价为900多万欧元,而比利时全队身价超过了7亿欧元。比利时在下半场开始不到两分钟就取得领先。当时巴拿马防线解围不远,前锋默滕斯在禁区右侧右脚半凌空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飞进球门远角。继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以2比1战胜阿尔及利亚时攻入制胜球之后,默滕斯取得的第二个世界杯进球,恰好全都来自首轮小组赛。

比利时三大球星打出精妙配合:队长阿扎尔在左路得球晃过上前逼抢的巴拿马球员,然后与德布劳内完成一次二过一配合拉到边路,阿扎尔在吸引守将后又将球分到大禁区前;德布劳内假传真扣晃过上前逼抢的巴拿马球员,用精准的右脚外脚背传球找到在小禁区线附近的卢卡库,曼联当家前锋用势大力沉的头球把比分扩大到2比0。卢卡库在上届世界杯只有一个进球——在1/8决赛经加时战胜美国的第105分钟进球成为制胜球,“小魔兽”今晨的进球则让巴拿马失去翻盘希望。

比利时随后彻底锁定胜局:阿扎尔在反击中送出直传,卢卡库在禁区左侧突入禁区推射打进球门远角。卢卡库一家由民主刚果移民到比利时,父亲老卢卡库曾代表民主刚果(当时国名为扎伊尔)参加1994世界杯预选赛。自2010年2月首次入选比利时成年队,卢卡库至今出场70次,以38粒进球排名历史第一,领先第二的沃尔霍夫8球。

世界杯首轮小组赛至今,西班牙、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德国、巴西、比利时和英格兰等八大强队全部亮相,“欧洲红魔”成为唯一首轮大胜的球队,“四巨头”卢卡库、德布劳内、阿扎尔和默滕斯初露锋芒。

虽然下半场一开场就丢掉一球,但在全场巴拿马球迷的鼓舞下,巴拿马反而打出一波高潮。第53分钟,比利时队防守漏人,穆里略禁区内射门被挡,这是巴拿马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伤停补时阶段,戈多伊半场一脚吊门,也差点打破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