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VAR改判再现 比利时对冷门说不

2018年06月1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共进行了3场比赛。其中,经VAR改判,瑞典1-0韩国,比利时依靠卢卡库和德布劳内的神奇发挥3-0战胜巴拿马,英格兰则凭借凯恩的补时绝杀2-1拿下突尼斯。赛后,各方媒体也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 不知道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的球员是不是在来到伏尔加格勒这座英雄的城市后参观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博物馆?在当年那场荡气回肠的战役发生地,英格兰队队长凯恩和全体突尼斯队员在18日晚的世界杯小组赛中都迸发出强大的勇气。英格兰队从一开场就打算展现出“三狮觉醒”的气势,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在前四分钟就迫使突尼斯队门将哈桑连续三次做出扑救。赛前就表示要竞争最佳射手的凯恩在第11分钟便首开记录。然而后面展现出更多勇气的却是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突尼斯队。虽然他们的大牌球星不多,但表现得训练有素,面对英格兰队一波又一波的狂攻他们并没有惊慌。神勇的门将抵挡了英格兰队的火力,“迦太基雄鹰”在整体战术上也压制了英格兰队。

巴拿马队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的最后一刻才奇迹般地挤掉了美国队获得出线权。对于这个中美洲的小国来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已经算了不起的成就。这场比赛的上半时,他们顽强抵挡住了比利时的狂轰滥炸,但在下半时,默滕斯早早打开局面,接着“小魔兽”卢卡库梅开二度,为比利时取得宝贵的三分。这是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巴拿马全队身价为900多万欧元,而比利时全队身价超过了7亿欧元。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比利时队就获得了机会:维特塞尔抢断,卡拉斯科传给卢卡库,比利时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

北京日报: “北欧海盗”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以1比0击败韩国队,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场胜利。这粒制胜点球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场以来出现的第七粒点球,并且又是主裁判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协助确认的一粒点球。据统计,这粒点球不仅是本届世界杯开幕后的前12场比赛中出现的第七粒点球,还是继法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秘鲁队对阵丹麦队后,主裁判经VAR系统协助确认的第三粒点球。可以说,有了VAR系统,后卫们在禁区内的鲁莽动作和恶意犯规都难逃“极刑”。

广州日报: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数名广州球迷熟悉的球员。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和曾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张贤秀联袂搭档中后卫,瑞典队的替补席上还有另一名前富力球员斯文森,韩国队的替补席上还有曾效力重庆力帆的郑又荣。在瑞典队锋线上,贝里搭档托伊沃宁,两人从14岁开始就在一起踢球。配合默契的两人对韩国队的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相比状态不错,有封堵射门表现的金英权,张贤秀显得状态糟糕,位置感全无。

南方日报:这还是自1958年以来,瑞典队第一次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获得胜利。而当年那场比赛还是在瑞典本土的索尔纳举行,当时他们是3比0击败了墨西哥队。此后7次世界杯首战,瑞典队从未获得一场胜利。 对于韩国队来说,这是一场无论从任何角度而言都堪称完败的比赛。尽管分出胜负的最终只是一粒点球,但韩国队在任何方面都显然与对手存在着不小差距。其实这也并不让人感到太意外,毕竟这是一支连中国队都能打进三球的球队,如今“太极虎”的能力显然很难与世界强队水准相匹配。

华西都市报:豪门阴云笼罩着本届世界杯,甚至在比利时与巴拿马比赛的上半场,都没有云开雾散的迹象。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难道也要重蹈覆辙,落入世界前六首战不胜的泥坑?再回头来看,或许在第47分钟时,谁都没有意识到在豪门自黑的路上,默尔滕斯那脚“神仙球”竟有拨云见日之功。这一个世界波打开了比利时的胜利之门,也暂时关上了频发的“冷门”。

华商报:依靠VAR回放改判点球,瑞典1-0战胜韩国。 本届世界杯首次引进了VAR,此前,在法国队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利用VAR第一次改判了点球。据悉,本届世界杯上特设了视频助理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s),他们负责从各个角度监督比赛场上的进行过程,一旦发现现场裁判出现了明显的判罚错误,或者没有针对一些关键犯规作出反应,他们就会介入比赛。当然,他们先要主动提醒场上的主裁,经过主裁思考后,才能由主裁发起让VAR介入比赛。而大家看到主裁作出类似捂耳朵的手势时,就知道他在和VAR技术团队交流了。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