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波兰VS塞内加尔前瞻:波兰盼抢出线先机

黄乐丰
2018年06月19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波兰盼抢出线先机

  时报推荐:波兰-1平负;

  总进球数两球或以下

  作为在第一轮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波兰和塞内加尔的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日晚上11点开球。在H组中,波兰是小组中的种子球队,他们在今年的FIFA世界排名一直高居前十位。不过波兰虽然贵为种子球队,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没达到像德国、巴西这些种子选手的水平。因而波兰想要从小组出线,可能还得一场一场硬磕,而与他们争夺出线权的队伍很可能就是塞内加尔队了。

  波兰的关键人物是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今年的莱万依旧保持着高产的输出,代表拜仁打入超过40球,今年30岁的他正处于一个前锋的黄金时期。莱万不但在俱乐部入球如麻,在国家队,他同样是球队获胜的保障,在预选赛中波兰有一半的进球是由他打进的。除了作为进攻的支点和终结者之外,莱万还要承担起串联球队进攻的作用,可以说波兰的进攻全依仗莱万了。

  或许是看到了国家队的进攻过分依赖莱万,主教练纳瓦尔卡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变阵3-4-3,旨在发挥两个边路的优势,减轻莱万身上的负担。不知道此举能否让波兰在这届世界杯中走得更远呢。

  塞内加尔在时隔16年后重回世界杯决赛圈,这次重返世界杯跟塞内加尔近几年的人才涌现有很大的关系。近年来,许多塞内加尔球员在欧洲主流联赛中崭露头角,像效力那不勒斯的库利巴利,在英超打拼的盖耶、库亚特、迪乌夫、马内等。

  其中马内无疑是塞内加尔的进攻核心,上赛季利物浦能够打进欧冠决赛,马内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塞内加尔队坚定防守反击战术的情况下,马内将是塞内加尔队吹响反击号角的人。

  H组作为“死亡之组”,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都可能是出线的关键,莱万和马内不知道谁会成为球队的英雄呢。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