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VS埃及前瞻:抢分大战东道主有望连胜

冯爱军
2018年06月19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分大战,东道主有望连胜

  队友协助萨拉赫脱球衣。

  时报推荐:俄罗斯-1 胜平;

  总进球数少于3球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组次轮将拉开战幕,东道主俄罗斯坐镇圣彼得堡体育场迎战埃及。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榜上,俄罗斯排在第70位,是世界杯32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而埃及则名列第45位。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两队从未有过交锋记录,这将是一场遭遇战。

  俄罗斯在揭幕战上大放异彩,5:0大胜沙特的比赛一下就将世界杯带入高潮。此番对阵埃及,如果能够取得连胜,俄罗斯极有希望提前一轮锁定晋级资格。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球队除了2010年的南非,其他全部进入第二轮。俄罗斯肯定不想重蹈南非的覆辙,因此本场他们虽然已经3分在手,但势必全力以赴击败埃及。

  另一方面,埃及面临的则是背水一战。埃及在小组赛首轮并未派上刚刚伤愈的萨拉赫,但最终却被乌拉圭在最后时刻绝杀。面对东道主俄罗斯,埃及已经没有退路。如果本场再度失利,他们有可能提前一轮宣告小组出局。在这种情况下,埃及势必全力以赴争取击败对手,保留晋级的希望。

  从最新的消息来看,萨拉赫铁定复出迎战俄罗斯。不过在俄罗斯看来,萨拉赫并不是埃及队的唯一威胁。俄罗斯中场米兰丘克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埃及是一支很有组织的球队,看起来有点像沙特阿拉伯,但比他们更强。当然每支球队都有弱点,我们将试图找出这个弱点击溃他们。萨拉赫会很有威胁,他对埃及的影响巨大,但足球是11人的比赛,而不是1人的。”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的中场大将扎戈耶夫在揭幕战中拉伤大腿肌肉而提前退场,估计本场将因伤缺阵。小将戈洛文尽管已经具备充当球队战术核心的能力,但是在揭幕战大出风头之后,这场比赛会受到埃及队的重点“照顾”。笔者认为本场比赛俄罗斯还是赢面很大,但未必能够上演一场进球盛宴。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萨拉赫复出状态成疑

  贵为英超金靴,全世界球迷都希望能在世界杯上看到萨拉赫的表演。在输掉与乌拉圭队比赛后,埃及队主帅库珀表示萨拉赫会在次轮战东道主俄罗斯队时复出。之后埃及足协也明确表示,萨拉赫在世界杯首战前就已经痊愈,没出场是因为主教练库珀不希望冒险。

  “萨拉赫和队友参加了我们周六的整堂训练课,根据我们技术人员的看法,他已经做好了参加第二场比赛的准备了。”埃及队领队勒赫塔同样对于萨拉赫出战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比赛表示乐观,“萨拉赫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没有出场,而我们输给了乌拉圭,这使得我们与俄罗斯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胜利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萨拉赫复出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但也有可能是颗“大烟幕弹”。埃及方面给出的情况和预测大相径庭的是,英国《每日邮报》披露,萨拉赫虽然参加了训练,但他的肩伤并没有痊愈,训练时他甚至没办法自己更换衣服,还需要队友帮忙,并配上了队友帮萨拉赫穿衣服的照片。

  这样就意味着,萨拉赫几乎不可能在6月20日与俄罗斯队比赛前彻底恢复健康,带伤上阵他能发挥出几成功力还不得而知。总之埃及队的这次世界杯之旅因为萨拉赫的受伤而变得前景黯淡了许多。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