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埃及主帅解密:萨拉赫为何首战替补而明天有望登场?

2018年06月19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埃及主帅解密:萨拉赫为何首战替补而明天有望登场?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8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埃及队头号球星萨拉赫在球队不敌乌拉圭的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中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原因何在?埃及队主教练库珀18日解释了原因,同时对萨拉赫19日对阵俄罗斯比赛时登场“持乐观态度”。

在18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库珀说,每一个教练都要根据对手制定战术,很高兴大家关注萨拉赫,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目前身体状况没问题,不过在上一场比赛决定阵容前,球队对所有球员进行了一个身体测试,因为教练组需要确定每名球员是否100%准备好了上场,“今晚(18日)全队还将进行一个测试,我希望他这次能够通过测试。他是我们全队的核心球员”。

对于萨拉赫现阶段所达到的竞技水准,库珀点评说,他的爱将绝对是“世界足坛前十的水平”,“萨拉赫不仅很有天赋,而且难能可贵的是,他非常谦虚,对每一名队友都充满敬意。他在利物浦(俱乐部)已经证明了自己精湛的技艺。他是全队可靠的保证。我也希望他明天能够参赛”。

与埃及队主帅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守门员埃尔哈达里回答了比赛用球的问题。有媒体问,本届比赛用球,已经由多名球员通过任意球和远射的方式攻破球门,这个用球对守门员是否是考验?埃及门将笑着坦言:“我们守门员一直是比赛用球更新换代的受害者。”

他表示,每四年比赛用球都要换。相比其他位置的球员,守门员对于新球更难适应,这个球也有些问题。不过他同时坦言:“我们不是唯一要面对这个问题的球队。所有球队的守门员都会遇到问题。”而不论新球的质量和形状如何,所有的守门员都会做好准备。

在首战失利后,埃及队接下来如想小组出线,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境地。他们19日晚面对的将是首战取得大胜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无疑是一大考验。

对此,主教练库珀说:“我不会具体透露明天将如何应对。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是因为对手是俄罗斯队,而是我们将要赢下比赛。我想我们已经选出了前进的道路和方法。我们将全力一战,拿下三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