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三狮军团”盼“擒鹰” 英格兰青年军起航 

2018年06月18日16: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边是更新换代完毕欲雪巴西世界杯之耻的英格兰队,一边是时隔12年再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突尼斯队。到底是青年当道的“三狮军团”旗开得胜,还是团队至上的“迦太基雄鹰”突出重围?当地时间18日晚(北京时间19日2:00)在伏尔加格勒体育场,一场90分钟的比赛将为球迷揭开谜底。

近年来的世界大赛留给“三狮军团”的记忆是苦涩的。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一场未胜小组出局,随后杰拉德退出英格兰队。2016年的法国欧锦赛,英格兰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止步16强,一年后鲁尼也宣布退役。巨星归隐,英格兰不得不开启了更新换代。

现如今,主帅索斯盖特执掌的是一支十年来最年轻的英格兰队,23人平均年龄刚刚超过26岁,队中只有卡希尔、琼斯、亨德森、斯特林和维尔贝克5人参加过巴西世界杯。就是这支青年军,却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展现出不俗的战绩。8胜2平的战绩让这支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顺利出线,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只失3球,是该阶段防守表现最好的球队。

不过,锋线乏力一直是近年来英格兰队的顽疾。据统计,在近9场世界杯比赛中,英格兰队没有一场比赛攻进1个以上的进球。今年在俄罗斯,球迷们也期待由凯恩、瓦尔迪、斯特林等人坐镇的英格兰锋线能够打破这个尴尬的纪录。

突尼斯恰好成为这支“三狮军团”的第一块试金石。作为英格兰世界杯的首个对手,突尼斯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逊色不少,因此这场比赛英格兰也志在全取三分。正如英格兰中场阿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我们要在世界杯上赢得比赛,要对自己要求更高,如果我们取得了第二名,我们会感到很失望”。

相比于英格兰,突尼斯队此次出征俄罗斯的阵容可谓星光黯淡。目前突尼斯阵中最大牌的球员当属27岁的前锋哈兹里,本赛季在法甲雷恩队表现出色的他非常希望可以迅速从大腿伤势中恢复,从而出战对阵英格兰的小组首场比赛。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或许无法踢满90分钟,但“最重要的是帮助到突尼斯国家队”。

从预选赛和热身赛的表现来看,虽然在非洲5队中大牌球员最少,突尼斯或许是非洲球队中最注重团队协作,整体作战能力最强的。这或许可以从他们的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得到佐证,截至6月7日,他们世界排名第21位,是排名最高的非洲球队。

突尼斯主教练马鲁尔曾表示,在世界杯上,面对比利时和英格兰这种传统强队,突尼斯队应当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尽最大努力发挥出应有水平,以应对场上所有可能的情况。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