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德意志严谨输给墨西哥风情

赵紫名
2018年06月18日16:30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还记得第一天来到莫斯科,就在机场看到了经典装扮的墨西哥球迷。世界杯这样的大戏,爱足球的墨西哥人肯定不会错过,在没有墨西哥参加的比赛,他们也会凑一下热闹。

昨天,墨西哥人终于等到他们的国家队登场,在去往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路上,墨西哥的经典绿色压倒了德国的传统白色。感触更深的,是墨西哥人对于自我文化的卓越展示,无论是装扮有国家特色的美女,还是头戴大草帽的大叔,他们一直在唱歌、跳舞,一直在高呼“墨西哥、墨西哥”,这都是独特的风景。

相比之下,白色的德国人很安静,他们默默地走进球场。他们当然很自信,他们是世界冠军,他们不需要在面对小吵小闹时给予回应。

一位墨西哥球迷对我说:“我喜欢德国,但我不喜欢德国队,他们显得高高在上。”对于墨西哥人来说,德国队给他们留下的都是痛苦的回忆。历史对阵,德国队占据绝对优势,11战仅1负,而在进入新世纪以来,德意志战车还从未输给过北美劲旅。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墨两队交战3次,最近一次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上,最终德国队也以2比1逆转墨西哥晋级。

比赛开始后,节奏很快,墨西哥的反击非常犀利,而德国队似乎是睡着了,迟迟进不了比赛节奏。第35分钟,墨西哥的进球到来,洛萨诺利用反击敲开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

面对世界冠军,球队打一针鸡血很正常,但一身绿袍的墨西哥队踢得相当出色,保持了全场的反击节奏,几乎每一次进攻都有进球的希望,德国队的后防显得十分狼狈,这种场面并不常见。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尽管德国队还在努力进攻,但墨西哥球迷似乎已经预感到他们的球队要创造奇迹,他们提前开始庆祝。此时此刻,卢日尼基体育场是绿色的海洋,一浪高过一浪。白色则是一潭死水,毫无涟漪。

终场哨响,墨西哥人疯狂庆祝,这一天是属于他们的节日。世界杯最终或许是豪强们的游戏,但在开始的时候,任何球队都有梦想的权利,冰岛队前一天做到了,墨西哥队也做到了。

德国队球迷则未显出太多沮丧,坚韧的德意志人远未到崩溃的边界,看台上集体挥舞的德国国旗证明了他们的信心,他们是卫冕冠军,他们会回来的。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