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突尼斯梅西"挑衅英格兰 "热身赛之王"能否回应打脸

2018年06月1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19日凌晨2点,俄罗斯世界杯G组英格兰队将迎战突尼斯队。本届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有124人来自于英超联赛,这个数字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联赛的人数。但从英格兰国家队的以往战绩来看,却总是不能让人将其放在同德、法、阿、巴相同的第一梯队。

英格兰队总是充满着那么一些“悲剧色彩”,有人说,如果热身赛是世界杯,英格兰早就夺冠了。英格兰在近几届大赛预选赛和热身赛中的表现都很不错,跟顶级强队踢比赛也有模有样,但一到大赛正赛就失去这股自信,往往结局惨淡,“热身赛之王”的帽子由此被戴上。本届世界杯之前,英格兰一共安排了6场热身赛,分别对阵德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尼日利亚、哥斯达黎加,最终收获3胜3平的不败成绩,相当不错的热身赛成绩再一次将英格兰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而队长凯恩更是扬言今年“英格兰要夺冠”,能否顶住压力如愿以偿,小组赛首战很关键。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23名队员全部来自英超联赛,包括哈里-凯恩、阿里、斯特林、瓦尔迪等人,不少都是豪门球队的核心成员。今晚的对手突尼斯队则有7名队员来自法甲,虽然算不上是强队,但实力仍不能小觑。突尼斯曾在1978年、1998年、2002年和2006年四次闯进世界杯,但从未能小组出线,12年之后,突尼斯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渴望创造历史。突尼斯目前在FIFA世界排名为21位,英格兰则是第12位,突尼斯队主教练马卢勒对此信心满满,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一届突尼斯球员有很高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打入世界杯八强。”

被誉为“突尼斯梅西”的头号球星穆萨克尼,因伤错过本届世界杯。但不忘隔空喊话英格兰以声援自己的国家队:“我们一定会击败你们,我们的精神更为强大!英格兰队仅仅是名字听上去很厉害,但他们并不会踢足球。我们拥有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按照世界排名,我们可以和他们一拼。我们很多球员在欧洲效力,很多人在那里成长,他们拥有更强大的精神和意志。面对英格兰就像面对所有其他对手一样,没什么不同。”这段具有挑衅意味的喊话,让今晚的对决更加充满火药味。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