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G组首轮迎焦点战 三狮军要捕获“迦太基雄鹰”

许凯
2018年06月18日16: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明晨,本届世界杯G组首轮也将上演一场竞彩单场焦点战,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伏尔加格勒体育场迎战非洲劲旅、被称为“迦太基雄鹰”的突尼斯队。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力争改变以往在大赛中外强中干、表现不佳的状况。而时隔12年再度挺进世界杯的突尼斯,希望能够爆冷并创造佳绩。

突尼斯热身赛平葡萄牙 20年前世界杯曾负对手

英格兰与突尼斯在历史上只交锋过2次,英格兰1胜1平。两队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中对垒过,当时英格兰凭借希勒与斯科尔斯的进球,2-0战胜突尼斯。

在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突尼斯幸运地避开了众多非洲传统强队,与民主刚果、利比亚、几内亚同分在A组。最终在6轮预选赛中,突尼斯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顺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军本届世界杯。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突尼斯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表现还算不错。突尼斯热身赛唯一一场败仗,是以0-1小负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此外,突尼斯在热身赛中客场2-2逼平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

英格兰赛前逼平巴西德国 首战主力曝光凯恩将领衔

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赛区中,英格兰队在F组中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1,杀进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 鉴于与英格兰在世预赛同组的是斯洛伐克、苏格兰、斯洛文尼亚、立陶宛与马耳他这样的球队,因此并不能说明英格兰发挥出色。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英格兰3胜3平保持不败:均以0-0的比分在主场先后与德国、巴西这两大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互交白卷;客场1-0小胜无缘本届世界杯的荷兰、客场1-1逼平同样无缘本届杯赛的意大利;相继以2-1、1-0分别击败尼日利亚与哥斯达黎加这两支世界杯参赛球队。

英格兰本届世界杯的进攻,还要仰仗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的头号前锋凯恩。上赛季英超,凯恩攻入30球,仅次于利物浦的埃及前锋萨拉赫,排名英超射手榜次席。此外,在世预赛中凯恩也进了5球,是英格兰在世预赛的头号射手。赛前,有媒体曝光了英格兰出战突尼斯的部分首发球员,凯恩与斯特林将在锋线搭档,林加德与德勒·阿里司职攻击中场,亨德森力压戴尔首发,担任防守中场,特里皮尔踢右翼卫,阿什利·扬踢左翼卫,后防3人为沃克、斯通斯与马奎尔。

对手挑衅称三狮军不会踢球 主力左后卫恐伤停将成隐患

本场比赛前,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的“突尼斯梅西”穆萨克尼,也为队友打气,他甚至有些狂妄地宣称:“突尼斯一定会击败英格兰的,我们的精神更为强大!英格兰队仅仅是名字听上去很厉害,但他们并不会踢足球。我们拥有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按照世界排名,我们可以和他们一拼。我们很多球员在欧洲效力,很多人在那里成长,他们拥有更强大的精神和意志。面对英格兰就像面对所有其他对手一样,没什么不同。突尼斯队的团结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即使我不在那里也是一样!”

这番为队友打鸡血的鼓励,自然也是对英格兰的挑衅,相信三狮军团有血性的话要做出反应了。

但是,突尼斯赛前也遭遇伤病,那就是主力左后卫阿里有可能因伤无法出战英格兰。阿里此前对西班牙的热身赛还首发出场,但由于腿部肌肉受伤,他在上周一直无法正常训练,只能在体能教练的陪同下进行单独训练。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