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首战一球不敌墨西哥 德国队丢掉的不只是纪录

2018年06月1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昨晚,在世界杯小组赛F组中,墨西哥爆冷1-0战胜卫冕冠军德国,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对德国的首胜,也终结了德国队在世界杯首战已经获得的7连胜纪录。

赛后,曼联名宿菲尔-内维尔表示:“德国人今天没有凝聚力,他们的表现令人绝望。”这场比赛德国队丢掉的不仅仅是几项数字纪录,更重要的是他们最宝贵的“日耳曼战车”精神。无数的球迷喜欢德国队,不只是因为这支队伍成绩好,更是因为队伍的纪律性、拼搏精神、团队凝聚力。而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德国队仿佛集体“梦游”,以一种最不“德国”的状态输掉比赛,这恐怕是让球迷最无法接受的。

相比德国队的状态,昨晚的墨西哥队可谓发挥极其出色,让德国轴心出球艰难、推进缓慢。门将奥乔亚更是令人惊喜,全场完成9次扑救,创下本届世界杯单场扑救新纪录。中场结束前克罗斯射出一脚不逊色于C罗的高质量任意球,但当球绕过人墙,几乎要贴着右上角飞入球门死角时,奥乔亚反应神速、飞身跃起,将球成功扑挡在门外,成为经典画面。这场比赛再次让人们知道,墨西哥队是一支永远不能让各传统强队忽视的对手。

小组赛的出师不利,给德国队拉响了警钟,调整状态、拿出“日耳曼战车”的气势重新出征,方能不负万千德国球迷的厚望。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