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德国把世界杯踢成了热身赛 9场现3粒圆月弯刀

2018年06月1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共进行了3场比赛。其中两场焦点战都爆出了冷门,卫冕冠军德国0-1不敌墨西哥,随后五星巴西在库蒂尼奥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瑞士1-1扳平,另外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1-0击败哥斯达黎加。赛后,各方媒体也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对比争冠对手西班牙和葡萄牙带来的那场高技术含量且传接速度极快的经典对攻战,同样被万千球迷寄予厚望的德国队,却把他们同样擅长的传控足球,踢成了“打太极”般的空架子——他们缺少一脚出球的快速多变,没有了二过一和撞墙配合的灵感,更没有了历届大赛以“青春风暴”带来的冲击力。而即便是冠军班底一些所谓的“老将”,也看不到能堪比更高龄却依然每球必争、高速冲刺的C罗对比赛的热情……总之,这支德国队似乎还没从此前的热身赛调整到世界杯节奏,将对卫冕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北京日报:依靠队长科拉罗夫的直接任意球破网,欧洲老牌劲旅塞尔维亚队在萨马拉竞技场以1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取得赛事开门红。科拉罗夫的入球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粒直接任意球破门。这项数据已经追平2014年巴西世界杯所有场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的总和。在9场比赛中出现3粒“圆月弯刀”式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足见本届比赛的精彩程度。而这也和俄罗斯世界杯指定用球“电视之星18”的全新设计有一定关系。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首次亮相,显然没有表现出卫冕冠军的水准。上半场,德国队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墨西哥队经常在中后场断球后,迅速展开反击,而且每次都能给德国队造成威胁。尽管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扑出了墨西哥队的几次射门,但墨西哥人在上半场第34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终于得手,由22号洛萨诺打进一球。这样的局面,恐怕大大出乎赛前人们的预料。而这个失球,明显有点让德国队的心态受到影响。

广州日报:本场比赛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攻防转换最快的一场,充满张力,场上节奏很快。同时,双方的后防都有不少漏洞,诺伊尔很快就有了冲出禁区大脚解围的机会,但可惜双方的进攻球员都是一味“浪射”。德国队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场上局面丝毫没有倒向卫冕冠军,积极主动的墨西哥队则又一次给了球迷遇强愈强的惊喜,尤其是左路的几次快速反击都造成了威胁。反观德国队中场乏力,导致墨西哥队能够很快通过中场,对德国队的后防造成了巨大压力。

华西都市报:下半时的德国方才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控制了比赛节奏的同时,前场出击要速度有速度,要高度有高度。可惜,留给德国队的时间不多了,当墨西哥队的“老年人”马科斯登场亮相的时候,墨队已经横下一条心,全力防守——既然冰岛都可以把“霉球王”防得一筹莫展,技术更好的墨西哥为什么不可以守住胜果?结局,果然还是0:1,德国战车马达声隆,还是逃不过命运的安排。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