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16年过后 国足离哥斯达黎加队越来越远

李  翔
2018年06月18日08: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年了国足离哥斯达黎加队越来越远

  从关注程度上来说,哥斯达黎加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只能算是俄罗斯世界杯第四个比赛日的“垫场赛”。虽然哥斯达黎加队0∶1输掉了比赛,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是鱼腩部队,毕竟面对像塞尔维亚队这种流淌着南斯拉夫足球血液的球队,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哥斯达黎加队或许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一支球队了。只因为中国男足在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正是哥斯达黎加队。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人们为国足规划的“出线之路”是这样的:击败哥斯达黎加,小负巴西,再逼平土耳其。

  其实,当时人们把“胜一场,积一分,进一球”的目标首先锁定在哥斯达黎加队身上,是建立在哥斯达黎加队实力较弱的认知上的。如果说16年前,国足和哥斯达黎加队的实力差距还不算太大的话,那现在,两支球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4年前,哥斯达黎加队与三支世界冠军球队分在一组,他们非但没有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反而从“死亡之组”中率先突围拿到小组头名,并且一举杀入八强。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名列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二名,拿到了一个直接晋级的名额,这也足以说明,他们世界杯八强的成绩,并不完全是靠运气。

  而且,哥斯达黎加队如今也有了“一线巨星”——纳瓦斯,他也是哥斯达黎加队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这个平时拿网球来训练反应速度的哥斯达黎加门将,是皇马欧冠三连庄的主力成员,谁还敢说他们只是一个在国际足坛无足轻重的小角色?至于国足,唯一的“海归”张玉宁,上赛季在不来梅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捞到,这样的对比,怎能不让人感慨。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