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VS澳大利亚前瞻:法国队牛刀杀鸡

白云
2018年06月16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队牛刀杀鸡

俄罗斯世界杯C组球队亮相,夺冠大热门之一的法国队,将在喀山中央球场迎战本届赛事大鱼腩之一的澳大利亚。这场比赛是今天的早场,北京时间18时开战。

法国队在预选赛中顺利拿到小组第一,但是该队在整个欧洲区的进球数并不高。德尚的433阵型依靠吉鲁、格列兹曼与姆巴佩的冲击,需要很好的中场传送。博格巴进攻天赋出众,但还不算稳定,仍然需要另外搭配一名防守能力较强的后腰来释放他的才华。目前坎特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两人沟通默契不足,德尚仍然在寻求最佳方案。

法国队人才爆发也是一把双刃剑,不管哪种组合,总会有挂一漏万的遗憾感,战术组合的多样化意味着没有一套必杀的稳定组合,非常烧脑。

幸好法国队的第一场比赛遇到的是32强中最弱的澳大利亚,一套快速推进的打法就足以应付。面对高壮笨的澳洲球员,技术速度都有巨大优势的法国队,会打得比揭幕战的俄罗斯更为轻松。

澳大利亚本届阵容是典型的以老带新,依靠卡希尔与耶迪纳克这样的老将来应对青黄不接的局面。袋鼠军团主要还是打后场长传冲吊、边路传中、禁区争高点的“上古足球”,凭借人高马大的身材优势,尽量扬长避短,不让球在中场地面传导以免被对手拦截、快速反击得手。在中场丝毫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本场难免会遭遇法国队溜猴式的吊打。

在艰难淘汰洪都拉斯并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后,澳大利亚主帅换成了荷兰人范马尔维克,此人酷爱4231,战术保守场面沉闷,法国队需要耐心等待第一个进球的机会。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