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捍卫东道主荣誉 亚洲足球何时告别“送分童子”

2018年06月15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 杨磊) 对于沙特阿拉伯来说,虽然多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对于世界杯的记忆恐怕不能用美好来形容。1998年世界杯,沙特小组赛0-4不敌东道主法国;2002年世界杯0-8惨败于德国队,主教练赛后被就地免职,小组末轮又被爱尔兰3-0完胜;2006年小组赛0-4遭乌克兰横扫,沙特在世界杯上似乎成了惨案专业户。

在连续缺席了2010、2014年两届世界杯之后,重返世界足球最高舞台的沙特队原本还想在莫斯科的揭幕战上捍卫亚洲足球的荣光。队员豪萨维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豪言:“进入淘汰赛并非不可能”,并且还表示“我们会让国民为球队骄傲”。谁曾想,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还低3位的东道主,沙特全场比赛形同梦游,一场0-5的惨败让赛前的豪情壮志成了令人唏嘘的不自量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任何一名沙特球员陪同主教练一同走进新闻发布厅,皮济孑身一人坐在台上,神情落寞。“这是场很艰难的比赛,我们经受了一场很大的,同时也是意料之外的失利。”一场0-5的惨败,任何的解释都是多余的。面对记者的提问,沙特主教练例行公事般的表示“要忘掉失利、向前看,我相信我的队员”。但是他心里应该清楚,沙特想从小组赛中出线,希望已是渺茫。似乎没有人对一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惨败产生浓厚的兴趣,皮济只是简短地回答了三个问题,就起身离开了新闻发布会。

反观俄罗斯队,虽然上半场球队核心扎戈耶夫就因为大腿拉伤离开了赛场,但正是顶替他登场的切里舍夫成就了东道主揭幕战的疯狂。两粒进球让切里舍夫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让俄罗斯队击碎了热身赛七场不胜所遭到的质疑和贬低。相比于切里舍夫的梅开二度,22岁小将戈洛温的横空出世更让俄罗斯人兴奋不已,两次助攻本已足够让人津津乐道,而那一粒精彩的圆月弯刀更是让本就面容俊朗的戈洛温瞬间收获了无数的粉丝。

2018年世界杯用一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比赛拉开了大幕。东道主揭幕战22战未尝败绩的纪录还在继续,而21世纪以来世界杯揭幕战最大分差也由此诞生,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连续15场难求一胜,由此可见,亚洲足球的水平依然是游离于世界高水平赛事之外。沙特已经倒下,伊朗、韩国、日本谁能扛起亚洲足球的大旗,让亚洲足球在世界杯舞台上不仅仅是个陪衬,拭目以待。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