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首日综述:俄罗斯喜获开门红 罗纳尔多现身开幕式

2018年06月15日02: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揭幕战-两替补进3球+世界波 俄罗斯5-0沙特

第21届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A组东道主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取得开门红,终结连续7场不胜。加津斯基头球首开纪录,扎戈耶夫因伤退场,替补他出场的切里舍夫扩大比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揭幕战进球的替补球员。下半时,高中锋久巴出场89秒就头槌破门。补时阶段,切里舍夫和戈洛温又连下两城,戈洛温此役还有两次助攻。

花絮

在开幕式之前,大力神杯正式亮相了。在美女超模主持人沃佳诺娃的陪同之下,西班牙球员卡西利亚斯将大力神杯从特制的保险箱中取出,展示之后,放在了展台。

在卢日尼基球场,俄罗斯人为世界杯准备了简短盛大的开幕式。在这个开幕式上,罗纳尔多携手一名男孩亮相在了场地中央。身着正装的罗纳尔多,赢得了俄罗斯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之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以“主人”的身份向全世界发表了欢迎致辞。普京表示,欢迎大家来到极具传奇色彩的俄罗斯。祝贺观看比赛的球迷能够在世界杯这个友好的足球大家庭中团聚,这是地球上的一次世界性的盛会,也是首次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俄罗斯人民将会用热情欢迎它的到来。

在揭幕战的转播画面中,陈奕迅被捕捉到出现在观众席上,之前陈奕迅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自己会到世界杯开幕式现场观赛。此外,演员吴秀波也被发现在现场,作为足坛四年一度的盛事,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出现更多明星的身影。

情报

埃及主帅库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乎100%确定萨拉赫会在今天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登场。“他的恢复过程是难以置信的,他能完成一场伟大的比赛。”

此前由于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耐克停止了对伊朗队的装备供应,导致伊朗队内部分球员缺乏比赛用球鞋,不得不求助俱乐部队友。也有部分球员直接前往商店购买球鞋。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认为洛佩特吉的突然下课不会对西班牙队产生影响,因为“西班牙过去十年都踢着相同的足球。”

西班牙国家队队长拉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球队临时主帅耶罗的支持,他表示:“在洛佩特吉离开后没有比耶罗更有资格接手球队的人选了。”

赛事预告

6月15日(周五)

20:00 A组 埃及 vs 乌拉圭

23:00 B组 摩洛哥 vs 伊朗

6月16日(周六)

2:00 B组 葡萄牙 vs 西班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