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當世界杯決賽遭遇暴雨 有多少名人藏身球場?

趙蔚林
2018年07月17日08:3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多少名人藏身球場?

全球關注的世界杯決賽塵埃落幕,這場決賽中罕見地遭遇了打雷加暴雨,但這依然無法阻擋那一顆顆“看球的心”,這場比賽到底來了多少名人也是大家除比賽之外關注的焦點。

據華商報記者現場了解,除了電視上能看到的名人之外,還有很多足壇名宿和名人“偷偷地”來看球了……

“大家長”被淋慘了

因凡蒂諾“濕身”風度依舊

昨天凌晨的頒獎典禮被一場大雨弄得略顯尷尬,在頒獎禮台上,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因為沒人給他打傘而被淋慘了,不過,作為國際足聯和世界杯的“大家長”,老因依然是風度依舊。

這只是一個縮影,對於世界杯決賽來說,任何天氣都不能阻止大家慶祝和參與的心。決賽下半場開始后不久,盧日尼基體育場上空開始下雨,比賽結束后,雨越下越大,在場地內的攝影記者們和因凡蒂諾境遇差不多,盡管穿上了雨衣,但早已淋成了“落湯雞”。

對了,話題回到這場比賽到底來了多少名人?比賽前一天,華商報記者在住處附近的一處小藥店門口看到了女足名宿孫雯,顯然是剛來莫斯科不久,可能也遭遇了華商報記者一樣的口腔潰瘍。除了孫雯外,華商報記者了解到,還有不少中國足壇的名宿來到了現場,但大部分都是很多年前的老國腳,現役的國腳幾乎沒有人來到現場看球。此前,中國足球的恩人米盧也透露會在現場看球。

沒看到“閃電”博爾特

神奇門將奇拉維特太低調

世界杯是足壇最大的盛會,足壇名宿和傳奇來得當然最多。據華商報記者了解到,克羅地亞名宿蘇克、阿根廷名宿克雷斯波、意大利名宿托蒂、英格蘭名宿歐文、阿蘭·希勒、萊因克爾等世界足壇的傳奇球星都在決賽現場看了球。決賽開場前的表演環節中,巴西傳奇球星小羅還為大家奉獻了精彩的手打鼓表演。

決賽前,有消息稱,牙買加“閃電”,短跑之王尤塞恩·博爾特將在莫斯科現場觀看冠軍爭奪戰。眾所周知,博爾特可是一個標准的足球迷,他是英超豪門曼聯的鐵杆兒粉絲。在2017年倫敦世錦賽結束之后,博爾特選擇退役,隨后他曾經前往多特蒙德、馬姆羅迪晚霞等球隊試訓,牙買加“閃電”始終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對於博爾特這種“真球迷”來說,他怎麼可能錯過世界杯冠亞軍決賽呢?不過,據華商報記者在決賽現場並未發現博爾特來看球的痕跡,可見這位短跑之王隱藏得很深。

要說決賽中最低調的名人球迷要數巴拉圭傳奇門將奇拉維特,決賽后退場時,華商報記者在拍攝一位志願者時偶然發現了奇拉維特的身影,這位以射任意球聞名的門將,背著大包,像個南美來的看球大叔一樣,因為保安不讓他從一個通道過去,奇拉維特與他們發生了爭執,顯得很不開心,就站在那裡不走了,也拒絕媒體的採訪。 華商報特派俄羅斯記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