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普京的大黑傘一個頂倆兒 “女士優先”丟哪兒去了

趙蔚林
2018年07月17日08:3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普京的大黑傘一個頂倆兒

  北京時間7月16日凌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舉行頒獎儀式時突然下起了大雨,此時,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馬克龍、克羅地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等人都在頒獎台上淋了雨。

  因為公務繁忙,本次世界杯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隻在開幕式和揭幕戰時曾現場觀戰,15日晚的決賽,普京再次現身,他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以及決賽兩支參賽隊的國家元首一同坐在貴賓看台上看球,因凡蒂諾坐在普京和馬克龍中間顯得非常忙碌,時不時要為兩位政要“解說”比賽。

  決賽結束后,華商報記者在媒體席的屏幕上通過現場信號看到,在球員通道中,普京和拿著金杯的上屆冠軍德國隊隊長拉姆熱聊起來,普京的心情看上去不錯。頒獎之前,因凡蒂諾還很有禮貌地為普京介紹即將頒發給法國隊的大力神杯,普京饒有興致地聽著主席的介紹。隨后,普京略有些遺憾地摸了一把大力神杯,東道主俄羅斯隊本屆世界杯表現非常出色,不過在1/4決賽被克羅地亞隊淘汰出局,無緣最終決賽。

  等給克羅地亞隊頒獎時,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來,一開始大家都未打傘,但當克羅地亞球員逐個上台接受亞軍銀牌時,雨越來越大。此時,普京的保鏢展現了自己的素質,立刻將准備好的雨傘撐開,為總統擋雨。而其他政要卻並沒有人給他們撐開雨傘。普京獨自一人享受雨傘的照顧,同在頒獎台上的克羅地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隻能在雨中與球員握手擁抱,馬克龍身上還淋著從普京傘上落下的雨……與此同時,普京的那一把大黑傘也引發了熱議,“總統的傘就是霸氣,感覺可以兩個人用了。”記者身旁的一位同行感嘆到。此刻,華商報記者所在媒體席的最高處,雖然有頂棚,但已有水滴飄入。

  據觀察,直到冠軍法國隊上台時,才有人給馬克龍打上了傘。不過,直到此時似乎還沒人給基塔羅維奇打傘,她已經被淋透了。

  此事引發了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保鏢隻給普京打傘是對女士的不尊重,“應該女士優先”,應該先給克羅地亞女總統打傘。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普京保鏢的行為無可指摘,“普京的保鏢隻給他一個人打傘很正常,那是貼身保鏢,不可能為了什麼女士優先這種小事挪動位置。全場那麼多球迷,大雨視線又不好,職業素質要求是安全第一。不僅是打傘,更重要的是警惕襲擊。”

  而記者了解到的是,事后,普京批評了工作人員,“這個夜晚,大家似乎忘了女士優先這句話。”他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