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汪大昭:32支參賽隊都有值得中國足球學習的地方

2018年07月16日16: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汪大昭做客人民體育《聊吧!世界杯》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管若寒)隨著法國在盧日尼基的大雨中捧起大力神杯,俄羅斯世界杯的故事也宣告結束了。人民體育《聊吧!世界杯》節目今天迎來最后一期,邀請到著名足球記者汪大昭為我們帶來收官性評論。

從本屆世界杯中可以看到,世界足球一直處於動態的變化之中,而中國足球該如何適應時代的變化,汪大昭認為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64場比賽我全部看完了,我們應該把眼界放開,實際上,32支球隊每一支都有值得中國足球學習的地方。”

英超聯賽是為本屆世界杯輸送球員最多的聯賽,聯賽對於球員水平的鍛煉提高作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汪大昭說:“每每在中國隊輸掉比賽鎩羽而歸之后,都會想起聯賽的重要性。國家隊和聯賽應該更好的融合發展,把世界榜樣型的球員請到中超聯賽中來,不僅對聯賽是一種提升,更重要的,是讓中國的年輕球員面對面向他們請教一些東西,讓年輕球員在成長過程中減少一些盲目的東西。”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將擴軍至48支球隊,中國進入世界杯決賽圈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汪大昭對此很期待,表示“隻要能參與進去,哪怕是墊底,都沒關系,總會一點一點進步。”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