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汪大昭:克羅地亞輸在體力 法國防守反擊合理高效

2018年07月16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汪大昭(右)做客人民體育特別節目《聊吧!世界杯》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管若寒 實習生康正偉)北京時間今晨,俄羅斯世界杯最后的懸念揭曉,最終法國4-2擊敗了克羅地亞,歷史上第二次問鼎大力神杯。著名體育記者汪大昭做客人民體育特別節目《聊吧!世界杯》,對本場比賽進行了復盤,認為法國隊主帥德尚的防守反擊合理高效。

比賽上半場,克羅地亞隊曼朱基奇不慎打進烏龍球,法國隊1-0領先,隨后克羅地亞隊佩裡西奇扳平了比分。接著,克羅地亞隊佩裡西奇禁區內手球,法國隊格列茲曼點球破門再次將比分超出。汪大昭認為上半場比賽克羅地亞稍佔優勢,使得比賽懸念得以延續,隻不過法國的兩粒進球有意外因素。

汪大昭回顧了兩隊在決賽之前的歷程,認為對本場比賽產生了很大影響。克羅地亞三場淘汰賽都打進了加時,體力消耗很厲害,並且比法國隊少休息一天,但晉級4強后,受到輿論的高度贊揚,歷史性的殺入決賽,更是震驚了世界。法國隊一路走來,踢得比較聰明,成功的累積使得德尚信心更強。

克羅地亞隊在下半場體力出現下降,法國隊主帥德尚抓住時機,更加高效的打起了防守反擊戰術。姆巴佩則充分發揮自己的速度優勢,抓住反擊機會,沖擊著克羅地亞隊的防線。汪大昭認為,“足球比賽不只是簡單戰術的比拼,還有各種因素組合的能力,比如技術、力量、速度、心理,即使是防守反擊,也需要考慮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比賽越來越細,對於教練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克羅地亞隊最終戰敗,沒能成為第9支問鼎世界杯的球隊。對此,汪大昭表示,如果能夠出現第9支是更好的。歐洲足球一直有一種歐洲中心論,認為自己的職業聯賽和大賽成績是最好的。但是足球不是哪個洲以及哪個國家的運動,世界杯的宗旨是傳播,如果能夠有更多的球隊問鼎大力神杯,對於世界杯的傳播是一件好事。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