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法國隊青春無敵 球迷沖入決賽賽場

趙蔚林
2018年07月16日08:52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隊青春無敵

  高科技助陣 世界杯驚艷

  4年后這樣看球?

  流行電子球票,刷臉就能進場

  大數據讓每個球迷都成為“懂球帝”

  在省體或許就能看到虛擬現實比賽

  球迷看球時或可與球星“合二為一”……

  俄羅斯世界杯創造了太多的紀錄、太多的意外、太多的驚喜!這,就是足球的魅力。俄羅斯世界杯戰罷,在說再見的時候,讓我們一起期待下屆卡塔爾世界杯的戰火重燃。足球,未來已來!

  莫斯科時間下午6點,北京時間23點,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正式打響,華商報作為陝西唯一世界杯持証媒體現場直擊了決賽,見証了法國4:2擊敗克羅地亞,歷史上第二次捧得大力神杯。奪冠后法國隊忘情慶祝,有球迷在法國碰杯后現場展示法國隊1998年第一次奪杯后的新聞報紙,而克羅地亞隊也沒有太多悲傷,他們圍成圈加油打氣,回味著這載入歷史的故事。

  決賽前中餐館吃飯要排隊

  現場克羅地亞球迷比法國球迷多

  決賽前,莫斯科時間中午的時候,華商報記者到盧日尼基體育場附近的中餐館吃飯時才發現,已經被中國球迷擠得滿滿當當,比平時上菜要慢很多。

  而整個莫斯科的世界杯氣氛似乎不算很濃,直到比賽開始前,盧日尼基體育場的外場才有了些氛圍。除了克羅地亞和法國隊的球迷外,中國球迷依然是觀賽主力,“決賽票后來降價了,所以我倆覺得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據一對來自廣州的情侶球迷表示,他們居然花了不到兩萬塊就買了兩張世界杯決賽票!據華商報記者了解到,法國和克羅地亞的這場決賽似乎沒有在球票銷售的各種渠道中火起來。據一位從山東來看球的孟先生對華商報記者表示,很多位置不好的決賽票在賽前都打了折。

  華商報記者提前三小時抵達現場,兌換了媒體票后進場,隨著比賽時間接近,現場球迷越來越多。比賽開始前,華商報記者發現,決賽現場的克羅地亞球迷遠遠多於法國,“有幾萬法國人選擇在埃菲爾鐵塔下集體看球。”一位媒體同行告訴華商報記者。而盧日尼基體育場的現場還來了不少哥倫比亞球迷,南美球迷靚麗的球衣顏色將盧日尼基點綴了充滿了節日的激情。

  普京很悠閑,馬克龍很緊張

  格列茲曼點球后挑舋克羅地亞球迷

  半決賽淘汰了比利時的法國隊風頭正盛,這是他們第三次進入世界杯決賽,高盧雄雞當然希望能在球衣上再印上一顆星。而“小國”克羅地亞則是第一次進入世界杯決賽,也希望能首次拿到世界杯冠軍獎杯。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法國正是擊敗格子軍團殺入世界杯決賽、最終首次問鼎大力神杯,而對克羅地亞來說,這毫無疑問是一場遲到的復仇之戰。

  這場比賽,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到場,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坐在他和法國總統馬克龍中間,不時“解說”。普京看上去興致很高,但馬克龍的表情顯得有些緊張。

  比賽開始后,雙方勢均力敵,但場上的阿根廷主裁判卻成了主角,第18分鐘,慢鏡頭顯示,法國隊的第一個進球來自格列茲曼的疑似假摔,但阿根廷裁判皮納塔卻沒有發現。格列茲曼主罰的任意球造成了曼朱基奇解圍球變烏龍入網。法國隊1:0領先后,很多人都以為,憑借強硬的防守,法國隊還會像進入淘汰賽以來隻要先進球就會獲得最終勝利,但頑強的克羅地亞很快就扳平了,第28分鐘,佩裡西奇左腳爆射破門扳平了比分。但第34分鐘,格列茲曼開出前場右側角球至禁區內,馬圖伊迪搶前點頭球攻門,皮球打在佩裡西奇的手上出底線,經過VAR視頻回放后,主裁判認為佩裡西奇禁區內手球並果斷判給法國一粒點球,格列茲曼操刀左腳推射破門,攻入本屆世界杯個人第4粒進球,法國2:1克羅地亞。進球后的他沖向克羅地亞球迷開台狠狠地揮拳,似乎有挑舋的意味。

  世界杯決賽罕見球迷沖入場內

  下半場變法國人射門表演

  下半場開始后,一球落后的克羅地亞鼓足干勁,挑戰命運,而法國隊卻在下半場露出了可怕獠牙。在法國隊總攻前,世界杯決賽現場罕見地沖入了三名球迷,隨后被制服拖出場地。接下來,法國隊隻用了6分鐘就扼殺了懸念——第59分鐘,博格巴在禁區弧頂遠射得手,將比分優勢擴大到了3:1。第65分鐘,姆巴佩在反擊中再次遠射破門,法國已經取得了4:1的巨大領先,奪冠只是時間問題。下半場的法國隊在反擊時非常堅決,這也讓體力有些透支的克羅地亞隊有些難以招架。

  盡管第69分鐘,法國隊門將洛裡后場玩火,結果他拙劣的假動作被曼朱基奇識破,后者機敏地將球捅進空門,2:4。但隨后的20多分鐘,盡管克羅地亞球迷發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擊,卻始終未能再破門。看台上的不少中國球迷,都為克羅地亞隊感到惋惜,不少克羅地亞球迷留下傷心的眼淚……他們已經表現得足夠出色,卻最終以一種慘烈而悲壯的方式落敗。但,這就是足球。

  大雨中頒獎,雨水沖刷著所有激情與悲情。 華商報特派俄羅斯記者 趙蔚林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