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下一個中招的是莫德裡奇?

王瑋皓
2018年07月13日08:3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一個中招的是莫德裡奇?

  翅膀餐廳誰佔了誰“飛”

  紅場和它旁邊的克裡姆林宮,是莫斯科甚至俄羅斯的“心臟”。賽前,球迷都會到這附近轉轉,紅場旁的步行街成為了最好的選擇。在這條步行街上,有家餐館生意最好,比賽前都會聚集大量的球迷在這裡唱歌跳舞,為球隊加油助威。在英格蘭隊和克羅地亞隊比賽前,英格蘭球迷就聚集此處,將他們帶來的各種旗幟懸挂在餐館旁邊,大有“佔山為王”的架勢。

  不過,這家餐館“有毒”,幾乎哪支球隊球迷佔據了,哪支球隊就會倒霉。比如說,在阿根廷VS冰島比賽前,佔據這家餐館的是阿根廷隊,結果阿根廷未能贏下冰島﹔巴西和塞爾維亞的小組賽,賽前塞爾維亞球迷在這家酒吧門前鬧騰了一下午﹔西班牙VS東道主,佔地的是西班牙人……記者咨詢當地朋友,這家“有毒”的餐廳究竟叫做什麼名字。原來,它的名字叫做“翅膀”,可不是嘛,來了翅膀,冠軍就飛了……

  藝術家的魔畫

  有毒的不只是“翅膀”餐廳,還有喀山。喀山在本屆世界杯上被稱為“豪門亂葬崗”,德國、阿根廷和巴西隊都是在這裡被淘汰的。世界杯前,藝術家迪米特裡·庫迪諾夫在華美達酒店樓下創作了一副C羅的畫像,雖然今年葡萄牙並沒有去喀山,阿根廷入住酒店后,梅西每天對著C羅的畫像發愁,於是庫迪諾夫又在C羅畫像旁畫了幅梅西的,結果這兩支球隊在同一天被淘汰。

  送走了兩大巨星,庫迪諾夫仍不滿足,他的下一個“受害者”是內馬爾。巴西隊此次在喀山入住的酒店並非華美達,庫迪諾夫跑到巴西隊下榻的酒店隔壁的一所小學牆上完成了一幅內馬爾的涂鴉,隻要內馬爾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就在幾天前,華美達酒店門口,庫迪諾夫又畫了莫德裡奇,不知道莫德裡奇知道后,有沒有心裡一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