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馬明宇:喜歡技術好的克羅地亞

張喆
2018年07月11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喜歡技術好的 克羅地亞

  前國腳 馬明宇

  很榮幸,自己能作為中國元老隊的一員,來到莫斯科參加世界足壇傳奇超級杯。在這個舞台上,我似乎也重新找到了2002年代表中國隊參加韓日世界杯那時候的激情。

  毫無疑問,南美明星們的技術比我們好,身體條件也比我們強,平均年齡也比我們小,所以輸了個3比7並不丟人。如果能在國內有更多的訓練,對比賽的環境和規則更熟悉的話,那麼我們應該能表現得更好。

  當然了,這種比賽主要不是為了競技,還是為了一種情懷,為了足球的推廣。我在比賽前還和卡福打了招呼,我們是2002年那屆世界杯各自球隊的隊長,我問他巴西出局了現在支持誰,他說看好法國拿冠軍。這個預測和我差不多,作為技術型中場球員,我當然還是支持更追求技術流的球隊,比如法國和克羅地亞。

  半決賽克羅地亞對英格蘭這場比賽,我將在莫斯科現場觀看。很多人擔心克羅地亞連打兩場120分鐘加點球的大戰,體能會不會不行,我看不會。克羅地亞是打地面傳控的球隊,雖然很多人不看好這屆世界杯的傳控球隊,但我覺得那是他們缺了一個莫德裡奇。克羅地亞的傳控打法和西班牙、阿根廷這次表現出來的不一樣,克羅地亞更講求速度和壓迫,很有侵略性。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