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中文觀潮:俄羅斯足球拼到最后一刻

李中文
2018年07月08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所有經典的比賽,未必都是因為勢均力敵。

很多人想到了俄羅斯隊會以一種戰斗的姿態告別,沒有想到的是告別也可以如此精彩。

因為是東道主的緣故,每場有俄羅斯隊出戰的比賽,注定都自帶流量。以所有參賽隊世界排名最低的身份打到八強賽,俄羅斯隊已經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八分之一決賽要做的,也就是如何展示俄羅斯足球特有的風採。

對陣克羅地亞隊,俄羅斯隊遇到了一個偉大的對手。是這樣一個對手,攜手俄羅斯足球,為億萬球迷奉獻了一場經典對局。這裡有比分的交替領先與頑強扳平,也有將比賽懸念保留到最后一刻的傾盡全力與高潮迭起。

俄羅斯足球已經拼盡自己的所有,最后隻能看幸運之神會眷顧點球大戰的哪一方。以如此殘酷的方式離開世界杯賽場,固然會有淚水與遺憾,但能夠以昂首落敗的方式成就經典,也是難以復制的另一種幸運。

在世界杯的賽場上,每場比賽都會分出勝負,但不是所有分出勝負的比賽都能貢獻勝負之外的價值。俄羅斯足球自打揭幕戰精彩亮相起,就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從兩場小組賽大比分獲勝到最后一場小組賽大比分落敗,從八分之一淘汰賽點球大戰淘汰西班牙隊到四分之一決賽點球大戰負於克羅地亞隊,俄羅斯足球酣暢淋漓展示著自身的魅力、同時也在展示著足球項目與世界杯賽事的特殊魅力。

從此,俄羅斯足球讓人刮目相看﹔從此,有關世界杯經典對局的記憶會為俄羅斯足球留有一席之地。

成就經典,並不是強隊的專利。俄羅斯足球以其特有的韌勁與頑強,讓人們深深記住了國際足壇還有俄羅斯足球這樣一股神奇的力量。他們或許不是世界杯上走得更遠的幾個隊之一,但他們的故事與傳說卻足以讓一屆世界杯變得生動、鮮活。

感謝足球,感謝世界杯,讓我們有機會結識俄羅斯足球,讓我們有機會見証經典原來還可以這樣書寫。克羅地亞隊與俄羅斯隊的四強席位爭奪戰,最后晉級的是在點球大戰中獲勝的克羅地亞隊,但俄羅斯隊同樣因一場經典對決而獲得更深遠意義上的重生。

感謝東道主俄羅斯隊,以永不言敗的姿態讓足球與世界杯得到升華﹔感謝所有自強不息的足球隊伍,是你們的共同努力,讓足球、讓世界杯映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