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中文觀潮:感謝球迷 感謝自己

李中文
2018年07月07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能在世界杯賽場上將巴西隊淘汰出局,這放到哪個隊身上都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

完成了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比利時隊有理由縱情慶祝。這是這支陣容齊整、團結向上的隊伍時隔32年再度打進世界杯半決賽,他們表達興奮的方式是抱成團自我肯定,而后則是列著隊向場上球迷致謝。

相比於這場比賽中更具規模與聲勢的巴西球迷,比利時球迷是相對低調的。是比利時隊的精彩表現,讓比利時球迷有了更多展示自身風採的機會。基於此種場上形勢,相比於對比例是球迷的感謝,比利時隊更應該感謝的是自己。

但凡一支有才華的球隊,決定這支隊伍能走多遠的因素在於大牌球星的臨場表現、更在於這支隊伍是否擰成一股繩在戰斗。即便是與巴西隊的人才濟濟相比,比利時隊的當家球星也毫不遜色,阿扎爾、德布勞內、盧卡庫在比賽中充分展示了個人風採,更重要的則在於這些大牌球星更多時候是在為落實球隊的防守反擊戰術不遺余力地出工出力。

低控球、堅定打防守反擊,這是針對巴西隊最有效的戰術設計,而讓這些戰術成為制勝法寶的關鍵,則在於比利時隊的高效團隊執行力。

對於比利時隊來說,來自不同地域、不同膚色球員間的團結有著格外值得珍視的價值,至於說這支隊伍裡儲備了諸多世界級大牌球星則屬水到渠成之舉。即便是人才儲備、隊伍狀態都處史上峰值,比利時隊還是選擇了高效、實用的防守反擊戰術,而這也是比利時隊最終贏得比賽的最合理選擇。

恰恰是在不折不扣執行防守反擊戰術上,比利時隊在成全自己的同時也需感謝自己。在戰術選擇上擺不正位置,就會引來麻煩無數,比如和巴西隊打陣地戰就等同於玩火自焚﹔而選擇了正確戰術但執行不到位,也終究難以達成預期效果,眼下這支比利時隊最讓人看好之處也正在於這支隊伍的精誠團結及對勝利的渴望。

感謝球迷,可以讓比利時隊贏得更多支持﹔感謝自己,可以讓比利時隊秉持初心篤定前行。展望世界杯接下來的賽程,惟願這支有實力、有智慧的隊伍可以走得更遠。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