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哥倫比亞第三變第一 日本憑公平競賽出線

周婉琪
2018年06月29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哥倫比亞第三變第一 日本憑公平競賽出線

米納(13號)建功,幫助哥倫比亞隊晉級16強。(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晚,俄羅斯世界杯H組末輪開戰,在薩馬拉競技場,憑借巴薩后衛米納的頭球絕殺,哥倫比亞隊以1比0戰勝了塞內加爾隊,成為H組頭名晉級16強,而塞內加爾隊則慘遭淘汰。

末輪,塞內加爾隊與哥倫比亞隊都有機會小組出線,因此本場比賽是一場肉搏戰,塞內加爾隊隻需打平就確保出線,如果在本組的另一場比賽中,已經出局的波蘭隊能夠戰勝日本隊,那麼哥倫比亞隊得到1分也能出線,而如果哥倫比亞隊獲勝,塞內加爾隊就危險了。

雙方首發精英盡出,塞內加爾隊繼續由馬內和庫利巴利領銜,而哥倫比亞隊的J羅、法爾考等球星也在陣。哥倫比亞隊此前兩次熱身賽對陣塞內加爾隊取得1勝1平的戰績,昨天,他們的主帥佩克爾曼也創造了在國際足聯各項賽事決賽圈執教52場的新紀錄。

開場后,雙方球員都出現了不少失誤,球員不時因場地原因腳下打滑,導致比賽不夠流暢,顯得支離破碎。不過,對比之下,塞內加爾隊顯得更為主動,不時利用速度和搶斷壓迫對手,而哥倫比亞隊則太過淡定,隻利用定位球制造點威脅。第16分鐘,塞內加爾隊的利物浦前鋒馬內高速殺入禁區,哥倫比亞隊的桑切斯鏟球時將其絆倒,主裁判先是判罰點球,但看過VAR后又推翻了自己的判罰。第30分鐘,哥倫比亞隊再遭打擊,身體不適的J羅因傷難以堅持被替換下場。

不過,大難不死必有后福。下半場,率先破門的居然是略為散漫的哥倫比亞隊,第74分鐘,巴薩后衛米納接應角球大力頭槌攻門,球彈地入網。憑此全場唯一進球,哥倫比亞隊從小組第三升至頭名,而數據與日本隊相同的塞內加爾隊則因紅黃牌的公平競爭數據處於劣勢而跌至小組第3出局。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