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孫興慜:不能晉級仍然驕傲

劉寧 嚴蕾 吳書光
2018年06月29日08:3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興慜:不能晉級仍然驕傲

  新華社喀山6月27日電 (記者劉寧 嚴蕾 吳書光) 用一個漂亮的進球幫助韓國隊鎖定2︰0的勝局,將衛冕冠軍德國隊擋在16強門外,孫興慜賽后流下了幸福的眼淚。這位韓國隊前鋒27日表示,盡管韓國隊沒能晉級16強,他仍然為球隊感到驕傲。

  孫興慜說:“我為我們的隊員感到驕傲。盡管我們沒能晉級16強,但我們每場比賽都拼盡全力。我要感謝教練、我的隊友和支持我的球迷們,感謝他們為這支隊伍所做的一切。”

  2014年在巴西,孫興慜淚洒賽場。那屆世界杯上,韓國隊在小組賽中1平2負,早早就被淘汰出局。孫興慜體驗到了韓國隊在世界強隊面前的無助,明白了世界杯賽場上僅靠信心是不夠的。

  等待了四年,孫興慜隨隊再次踏上世界杯賽場。來到俄羅斯,第二次參加世界杯的孫興慜再次淚流滿面,不過,這次是幸福的眼淚。畢竟,能夠戰勝衛冕冠軍德國隊,對韓國隊來說簡直就是創造了奇跡。

  這位現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的前鋒在對墨西哥隊的比賽中攻入韓國隊在俄羅斯世界杯上的第一粒進球,並在戰勝德國隊的比賽中攻入個人本屆世界杯第二個入球。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