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日本為亞洲球隊挽回顏面 首現“紅點”套餐

2018年06月20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H組中,哥倫比亞1-2日本爆出不小冷門,塞內加爾2-1戰勝波蘭為非洲球隊取得首勝,至此8個小組全部32支球隊均已“打卡”首輪小組賽。而在今天凌晨2:00,小組賽次輪首戰也已打響,東道主乘勝追擊3-1戰勝埃及收獲兩連勝。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中國體育報: 在世界杯近90年的發展歷史中,亞洲球隊從未在決賽階段戰勝過南美球隊,戰績是尷尬的3平15負,但6月19日,日本隊將這一扎眼的紀錄踢進了歷史的故紙堆:憑借香川真司、大迫勇也的進球,“藍武士”2比1力克實力不俗的哥倫比亞隊,贏得近兩屆世界杯首勝的同時,也讓亞洲足球捅破了厚厚的一層窗戶紙。

北京日報:日本隊為世界杯開賽以來整體表現一般的亞洲足球挽回了一絲顏面。至此,代表亞足聯參加本屆世界杯的5支球隊沙特、伊朗、澳大利亞、韓國和日本已全部亮相,首輪取得2勝3負的戰績,好於上屆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來自亞足聯的4支球隊小組賽首輪僅取得2平2負﹔小組賽戰罷,無一支亞洲球隊獲得出線權﹔12場小組賽,亞洲球隊的戰績是3平9負,未嘗勝績。

華西都市報:世界杯小組賽結束最后一場,非洲勁旅塞內加爾憑借尼昂的進球,以2:1力克世界排名前十的波蘭隊,終於讓非洲球隊避免了首輪不勝的尷尬。至此,俄羅斯世界杯32支參賽球隊已全部亮相,16場比賽場場有進球,共打進38球。盡管“豪門”頻頻爆冷,但仍然不影響世界杯的精彩。

廣州日報:賽前兩隊比較,哥倫比亞隊稍微佔優。但足球永遠都是圓的,開場3分鐘哥倫比亞隊就送出“紅點套餐”。上半場,哥倫比亞隊的體能還能應付少打一人的情況,甚至能扳平比分。下半場則是日本隊接管了比賽,時間越長,哥倫比亞隊的體能要付出更多,主動權就越多在日本隊腳下。體能衰退之后,大腦就容易放鬆和疏忽,1比2再次落后,哥倫比亞隊就很難再追回了。

亞洲球隊已經全部亮相,日本和伊朗贏球,韓國和沙特的表現不太理想。亞洲足球的水平和歐、美、非洲相比還是存在差距。尤其是日本隊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也沒有佔到太大便宜。亞洲足球不加快步伐的話,很難接近甚至趕上世界強隊。

信息時報:俄羅斯世界杯進行到第六個比賽日,終於出現本屆賽事的首張紅牌。在日本隊2:1戰勝哥倫比亞隊的比賽中,開場僅僅2分56秒,哥倫比亞隊后腰卡洛斯·桑切斯在禁區內手球,主裁判直接給出了“紅點套餐”。這張紅牌也是世界杯歷史上第二快的紅牌,僅次於1986年世界杯,烏拉圭對蘇格蘭比賽中阿爾貝托·巴蒂斯塔第54秒得到的紅牌。

昨天法爾考是英雄沒有用武之地,哥倫比亞開場排出4231的單箭頭陣型,可是開場僅僅3分鐘就被罰下一人。單箭頭陣型中,前鋒要有作為必須得到身后隊友的大力支持,不然就很可能會陷入被“群毆”的窘境。可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哥倫比亞進攻端投入不足,法爾考就隻能單挑對手后防線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