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簡”析世界杯:絕殺,比賽不止90分鐘

2018年06月19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昨夜進行的俄羅斯世界杯G組的一場小組賽中,英格蘭在比賽的第91分鐘以一記頭球絕殺了突尼斯,取得了寶貴的3分。

而在本次世界杯已經進行的比賽中,這樣的畫面已經看到多次,讓我們一一歷數一下。

在埃及對陣烏拉圭的比賽中,比賽的第89分鐘,烏拉圭希門尼斯利用右側罰出的任意球頭球進門,1:0絕殺埃及。

在摩洛哥對陣伊朗的比賽中,伊朗隊在加時的第5分鐘,利用任意球造成對方烏龍,以1:0絕殺摩洛哥,取得了亞洲球隊的首場勝利。

在葡萄牙對陣西班牙的經典大戰中,在大家都以為西班牙將以3:2反敗為勝的時候,C羅在比賽的第88分鐘,右路突破獲得任意球,並將任意球罰進,上演帽子戲法,也在最后關頭絕平西班牙,獲得寶貴的1分。

截至目前進行的14場比賽中,在88分鐘到90+5分鐘絕殺絕平的比賽共有4場,佔到了目前所有比賽的近3成。這也在告訴著所有的球隊,比賽不止90分鐘,不到結束哨音的想起,誰也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

據簡極運動數據研究院統計,截至目前的14場比賽,共打入了32個進球,場均2.29個,低於上屆巴西世界杯的2.67個平均進球。其中上半場打入的進球有12個,佔到了所有進球的37.5%,下半場進球20個,佔到了62.5%。

從具體的進球時間來看,包括俄羅斯對陣沙特比賽在90+分鐘打入的2粒進球,在比賽的88分鐘到90+分鐘,看似隻有2分鐘的比賽時間裡,卻總共打入了6粒進球,佔到了所有進球比例的19%,絕殺的力量不可小視。

此外,本屆世界杯截至目前還有以下一些有趣的數據。

1、定位球(任意球+點球)的進球比例佔到了28%﹔

2、如果加上通過定位球戰術打入的8個進球(任意球+角球戰術),通過定位球直接或間接打入的進球比例高達53%﹔

3、不包括2粒烏龍,球員用右腳打入的進球有16粒,左腳有8粒,另外還有6個進球是頭球。

4、罰進的6粒點球中,球員更鐘愛右側,共計4粒,左側打入2粒。

世界杯的大幕剛剛開啟,在接下來的50場比賽中,相信各個球隊都會更加專注,絕殺固然可喜,但被絕殺確實讓人遺憾,簡極運動數據研究院將繼續和大家一起從數據的角度看不一樣的世界杯。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