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波蘭VS塞內加爾前瞻:波蘭盼搶出線先機

黃樂豐
2018年06月19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波蘭盼搶出線先機

  時報推薦:波蘭-1平負﹔

  總進球數兩球或以下

  作為在第一輪最后亮相的兩支球隊,波蘭和塞內加爾的這場比賽將在北京時間19日晚上11點開球。在H組中,波蘭是小組中的種子球隊,他們在今年的FIFA世界排名一直高居前十位。不過波蘭雖然貴為種子球隊,但是他們的實力還沒達到像德國、巴西這些種子選手的水平。因而波蘭想要從小組出線,可能還得一場一場硬磕,而與他們爭奪出線權的隊伍很可能就是塞內加爾隊了。

  波蘭的關鍵人物是前鋒萊萬多夫斯基,今年的萊萬依舊保持著高產的輸出,代表拜仁打入超過40球,今年30歲的他正處於一個前鋒的黃金時期。萊萬不但在俱樂部入球如麻,在國家隊,他同樣是球隊獲勝的保障,在預選賽中波蘭有一半的進球是由他打進的。除了作為進攻的支點和終結者之外,萊萬還要承擔起串聯球隊進攻的作用,可以說波蘭的進攻全依仗萊萬了。

  或許是看到了國家隊的進攻過分依賴萊萬,主教練納瓦爾卡在世界杯前的熱身賽變陣3-4-3,旨在發揮兩個邊路的優勢,減輕萊萬身上的負擔。不知道此舉能否讓波蘭在這屆世界杯中走得更遠呢。

  塞內加爾在時隔16年后重回世界杯決賽圈,這次重返世界杯跟塞內加爾近幾年的人才涌現有很大的關系。近年來,許多塞內加爾球員在歐洲主流聯賽中嶄露頭角,像效力那不勒斯的庫利巴利,在英超打拼的蓋耶、庫亞特、迪烏夫、馬內等。

  其中馬內無疑是塞內加爾的進攻核心,上賽季利物浦能夠打進歐冠決賽,馬內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塞內加爾隊堅定防守反擊戰術的情況下,馬內將是塞內加爾隊吹響反擊號角的人。

  H組作為“死亡之組”,每一場比賽每一分都可能是出線的關鍵,萊萬和馬內不知道誰會成為球隊的英雄呢。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