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第二日綜述:兩場絕殺扣人心弦 雙牙大戰造就經典

2018年06月16日04: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卡瓦尼中柱 希門尼斯絕殺球 烏拉圭1-0險勝埃及

2018俄羅斯世界杯A組展開一場角逐,由烏拉圭隊對戰埃及隊,埃及核心薩拉赫因傷沒有披挂上陣。上半場,蘇亞雷斯門前無人盯防將球打偏,雙方互交白卷﹔下半場,蘇亞雷斯多次錯失破門良機,卡瓦尼任意球中柱,希門尼斯打進絕殺球。最終全場比賽結束,烏拉圭1-0險勝埃及。

鮑哈杜茲自擺烏龍 摩洛哥補時0-1憾負伊朗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B組非洲雄獅摩洛哥與亞洲鐵騎伊朗展開對決,上半場摩洛哥佔據優勢但未能取得進球,伊朗的反擊也對摩洛哥造成了一定威脅。下半場比賽稍顯沉悶,最后補時階段伊朗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摩洛哥球員鮑哈杜茲自擺烏龍。最終伊朗1-0取得比賽的勝利。

C羅帽子戲法科斯塔2球 葡萄牙3-3西班牙

2018年世界杯B組一場比賽在菲什特球場展開角逐,葡萄牙3比3戰平西班牙。C羅上演帽子戲法,迭戈-科斯塔梅開二度,納喬打入世界波。葡萄牙開場僅4分鐘取得領先,C羅假動作試圖騙過納喬進入禁區左側被后者絆倒,裁判果斷判罰極刑,C羅沉穩主罰點球命中。西班牙第24分鐘扳平比分,迭戈-科斯塔在禁區邊緣內晃開馮特后低射左下角入網,1-1。葡萄牙第44分鐘再次超出,C羅禁區邊緣外左腳抽射,德赫亞扑救脫手令皮球偏轉入網,2-1。西班牙第55分鐘再次扳平,迭戈-科斯塔接布斯克茨頭球擺渡近距離捅射空門入網,2-2。第58分鐘西班牙反超比分,納喬20碼處外腳背半凌空抽射,皮球擊中左側立柱內側入網,3-2。第88分鐘扳平,C羅25碼處任意球繞過人牆入右上角,3-3。這是C羅的第51個帽子戲法,也是世界杯歷史上的第51個帽子戲法。最終雙方3-3握手言和。

花絮

世界杯B組小組賽摩洛哥與伊朗的比賽中摩洛哥前鋒努爾丁-阿姆拉巴特在前場帶球時被伊朗球員從身旁重重的撞到了頭部,摩洛哥人頓時感覺頭暈目眩。隊醫迅速進場對他的情況進行了檢查,從直播畫面可以看出,努爾丁-阿姆拉巴特站都站不穩,球隊隻能進行換人。不得不被替換下場,然而有趣的是,替補登場的索菲揚-阿姆拉巴特正是受傷球員努爾丁-阿姆拉巴特的弟弟。

埃及主帥庫鉑帶領球隊28年后再次重返世界杯決賽圈的舞台,在與烏拉圭的對決之中,埃及人運氣不佳被南美勁旅絕殺。巴西傳奇球星羅納爾多也借此機會諷刺了與自己關系糟糕的埃及主帥,他在回憶國米生涯表示:“我可以說庫鉑是生涯中遇到的最差主帥。”

近日,俄羅斯足協正式發表聲明,出於安全考慮,世界杯期間禁止尼日利亞隊球迷攜帶家禽進入球場助威。俄羅斯旅游部長安德烈-艾爾馬克說道:“我們的信息中心收到了很多問題,有大量尼日利亞球迷詢問是否可以攜帶公雞入場,因為這是他們的圖騰,他們在以往的比賽中都會攜帶。”“但是我們已經告訴了他們這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們會告訴他們在哪裡可以攜帶家禽進行助威活動。即使是最古怪的問題,我們也會盡量滿足。”

情報

比利時又內訌?德布勞內飛身爆鏟 險導致隊友受傷

媒體拍到比利時訓練中,德布勞內在比賽中爆鏟賈努扎伊的一幕。在做出這樣的動作之后,德布勞內很快就向賈努扎伊道歉了,而賈努扎伊也在訓練結束之后表示自己並沒有受傷。馬丁內斯試圖淡化這一事件帶來的影響,“德布勞內的鏟球?他明白每一次訓練都很重要。每個人都准備好了,都希望去取勝。我們應該尊重隊友,但是,我們的球員並沒有去想傷害另一名球員。我們的訓練會保持一定的強度,當然也會有限度。”

德尚:征召年輕球員並不冒險

法國國家隊將在今晚迎來俄羅斯世界杯首場小組賽,主帥德尚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關於法國大名單中多名球員沒有大賽經驗的問題時,德尚回答:“這並不冒險,我選擇他們那肯定是我覺得他們能幫助球隊。”

范馬爾維克:澳大利亞只是英冠水平,面對法國需要拿出勇氣

澳大利亞國家隊主教練范馬爾維克在賽前採訪中表示:“目前陣容中的許多年輕球員都在英冠聯賽效力,我相信這也是球隊目前所在的水平,我們需要在面對法國時展現出勇氣,也需要一點運氣。”

古德蒙德鬆:我們要包夾梅西

冰島隊前鋒古德蒙德鬆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有一個球員可以被稱作出色,那一定是梅西,我喜歡他踢球的方式。而第一場世界杯比賽要面對梅西,我們要拿出我們要拿出我們的比賽態度。這是一場你與10名隊友一起對抗11名對手的比賽。當梅西持球的時候我們會有兩個人上去防守,從他腳下斷球總是很難。”

梅西:是否是最后一次參加世界杯?取決於這次的成績

在世界杯首戰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梅西被問到是否是自己最后一屆世界杯的問題時回答:“這是不是我的最后一屆世界杯,實際上我並不清楚,我現在並不在思考這件事,我們這個月的表現與這屆世界杯的結果將決定一切。”

莫德裡奇:尼日利亞大概是非洲最強

在與尼日利亞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克羅地亞中場莫德裡奇表示尼日利亞可能是非洲最好的球隊,比賽會非常艱難。“他們喜歡以一種快節奏、高速度、強對抗的方式進行比賽,這是我們需要在明天的比賽中做好准備應對的方面,我們會拿出我們的實力來面對這樣一支強大的尼日利亞。”

賽事預告

6月16日(周六)

18:00 法國 vs 澳大利亞

21:00 阿根廷 vs 冰島

6月17日(周日)

0:00 秘魯 vs 丹麥

03:00 克羅地亞 vs 尼日利亞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