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首日綜述:俄羅斯喜獲開門紅 羅納爾多現身開幕式

2018年06月15日02: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揭幕戰-兩替補進3球+世界波 俄羅斯5-0沙特

第21屆世界杯揭幕戰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打響,A組東道主俄羅斯5比0大勝沙特,取得開門紅,終結連續7場不勝。加津斯基頭球首開紀錄,扎戈耶夫因傷退場,替補他出場的切裡舍夫擴大比分,成為世界杯歷史上首位揭幕戰進球的替補球員。下半時,高中鋒久巴出場89秒就頭槌破門。補時階段,切裡舍夫和戈洛溫又連下兩城,戈洛溫此役還有兩次助攻。

花絮

在開幕式之前,大力神杯正式亮相了。在美女超模主持人沃佳諾娃的陪同之下,西班牙球員卡西利亞斯將大力神杯從特制的保險箱中取出,展示之后,放在了展台。

在盧日尼基球場,俄羅斯人為世界杯准備了簡短盛大的開幕式。在這個開幕式上,羅納爾多攜手一名男孩亮相在了場地中央。身著正裝的羅納爾多,贏得了俄羅斯觀眾熱烈的掌聲。

在精彩的開幕式表演之后,俄羅斯領導人普京以“主人”的身份向全世界發表了歡迎致辭。普京表示,歡迎大家來到極具傳奇色彩的俄羅斯。祝賀觀看比賽的球迷能夠在世界杯這個友好的足球大家庭中團聚,這是地球上的一次世界性的盛會,也是首次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俄羅斯人民將會用熱情歡迎它的到來。

在揭幕戰的轉播畫面中,陳奕迅被捕捉到出現在觀眾席上,之前陳奕迅在出席活動時表示,自己會到世界杯開幕式現場觀賽。此外,演員吳秀波也被發現在現場,作為足壇四年一度的盛事,相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還會出現更多明星的身影。

情報

埃及主帥庫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幾乎100%確定薩拉赫會在今天對陣烏拉圭的比賽中登場。“他的恢復過程是難以置信的,他能完成一場偉大的比賽。”

此前由於美國對伊朗進行制裁,耐克停止了對伊朗隊的裝備供應,導致伊朗隊內部分球員缺乏比賽用球鞋,不得不求助俱樂部隊友。也有部分球員直接前往商店購買球鞋。

葡萄牙主帥桑托斯認為洛佩特吉的突然下課不會對西班牙隊產生影響,因為“西班牙過去十年都踢著相同的足球。”

西班牙國家隊隊長拉莫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達了對球隊臨時主帥耶羅的支持,他表示:“在洛佩特吉離開后沒有比耶羅更有資格接手球隊的人選了。”

賽事預告

6月15日(周五)

20:00 A組 埃及 vs 烏拉圭

23:00 B組 摩洛哥 vs 伊朗

6月16日(周六)

2:00 B組 葡萄牙 vs 西班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