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斯诺克大师赛 丁俊晖遭奥沙利文逆转无缘八强

2021年01月14日09: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4日凌晨,2021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结束首轮比赛,八强全部产生。在当天一场焦点战役“丁奥会”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在5-3拿到赛点后,在第九局中出现一次“低级失误”后状态全无、攻防失准,被七届大师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趁势连下三局,最终5-6惨遭逆转,连续两年止步大师赛首轮,无缘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此前与奥沙利文交手25次,丁俊晖仅取得5胜17负3平的战绩,2020年两人就有3次碰面,奥沙利文3战全部获胜。丁俊晖上一次击败奥沙利文,是在2019年英锦赛第四轮,当时也是11局6胜的比赛,丁俊晖以6-4获胜,这是双方的第26次交手。

回顾本场比赛,丁俊晖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单杆83分、75分和73分连下三局,取得3-0的梦幻开局。接下来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03分,扳回一局。丁俊晖以3-1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局间休息后,奥沙利文依靠单杆60分再扳一局,比分追至2-3。第六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29分清台,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第七局,奥沙利文薄进中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100分,将比分扳成3-4。第八局,丁俊晖远台上手,凭借良好手感实现高分案区围球进攻,最终以单杆128分实现清台,5-3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九局,台面球势相对复杂,两人力拼防守,最终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中远台难度并不太高的一锤定音的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后,以65-48赢下战局最为胶着的一局。此后两局,丁俊晖中远台进攻失准,相反奥沙利文却是找回了手感,凭借单杆85分和73分连下两局,最终6-5战胜丁俊晖晋级八强。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有很多赢下比赛的好机会,但没能做到。有时候为了赢得比赛,自己想得太多了,有时候打得简单些拿分就好,最终自己也觉得有些困惑。”

奥沙利文的下场对手是苏格兰老将“巫师”希金斯。此外,中国小将颜丙涛在此前以总比分6∶5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晋级八强,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苏格兰球员马奎尔。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分别是,卫冕冠军宾汉姆迎战世界排名第八的“魔术师”墨菲,六号种子凯伦·威尔逊对战世界排名第13位的大卫·吉尔伯特。斯诺克大师赛在决赛前,采用11局6胜赛制,决赛为19局10胜,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举行,冠军奖金为25万英镑,其奖金规模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