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前安特卫普主帅莱科出任球队主帅 佩雷拉离队

2021年01月01日09: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伊万·莱科出任上海上港队新赛季主帅(图片来自上海上港俱乐部官网)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今日官宣,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莱科出任上海上港队新赛季主帅,接替昨晚官宣离队的主教练葡萄牙人佩雷拉。

莱科出生于1978年,在成为职业教练之前,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曾长期效力于西甲的马拉加足球俱乐部和比甲的布鲁日足球俱乐部,还曾作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一员参加过世界杯。

莱科36岁退役后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先后执教于比利时的奥哈瓦里、圣图尔登、布鲁日和安特卫普。2017-2018赛季,莱科率布鲁日获得比甲联赛冠军,并当选当赛季比甲最佳教练。2019年夏天,莱科接过阿联酋艾因俱乐部的教鞭。2020年5月,莱科重回比甲,成为安特卫普主帅,并带领球队获得2019-2020赛季比利时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俱乐部昨晚官宣,执教球队三个赛季的主教练佩雷拉离队。在佩雷拉的率领下,上港队曾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和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俱乐部真诚感谢佩帅做出的贡献、带来的荣誉、付出的辛劳,相信他同样不会忘记与球队共度的美好岁月。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