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线下订货会举办 2020年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2020年12月14日13: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2020年首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线下订货会举办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特许商品订货会

12月9日至11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订货会在延庆赛区举行。自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已先后在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成功举办过三次线下订货会,并在今年8月举办线上订货会。本次在延庆赛区举办的订货会是2020年的首次线下特许商品订货会。

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分别许可企业从事特许商品生产和销售的运营模式,即许可特许生产商负责特许商品开发、设计和生产组织管理工作,许可特许零售商负责特许商品销售工作,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按照市场规则及北京冬奥组委的相关要求开展特许商品购销及经营活动。

特许商品订货会期间,各家特许生产商进行了特许商品的陈列展示,并对包括冰雪运动主题、春节主题特许商品在内的数百款重点推荐商品和即将上市的新品进行了推介分享。

订货会期间还组织与会企业代表对延庆赛区竞赛场馆进行实地踏勘。通过举办订货会,进一步加深特许经营企业人员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项目、赛区场馆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加强特许经营工作规范化管理,对特许商品开发、特许零售店装修装潢等工作进行指导,并充分调动特许经营企业积极性,进一步融洽购销关系,保障特许经营计划的平稳运行。

本次订货会还特别邀请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赞助企业代表参会,就赞助企业特许推广促销品的开发情况安排介绍和宣传。

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签约特许生产商27家、特许零售商61家。特许生产企业开发的特许商品包括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丝绸制品、文具、陶瓷制品、纪念邮票和邮品、毛绒和其他材质玩具、工艺品、首饰、家纺制品、紫砂壶、户外用品、箱包、伞具共15个类别。

2、2020年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金球奖

11日,2020中国金球奖评选全面启动。经过网络投票结合专家意见,共有15位球员入选2020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武磊领衔,吴曦、韦世豪在列,而蒋光太则成为其中唯一归化球员。

和往年一样,本次评选包括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各大奖项。此外,本年度的中国金球奖评选还将向那些为抗疫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足球人致敬。

据悉,中国金球奖评选将继续邀请国内百家权威体育媒体及知名海外媒体担纲评委,投票机制公开透明,评委们将根据候选球员在2020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中的表现进行评判。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特别加入球迷参与环节,中国金球奖的最终候选人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定的方式产生。

3、CBA联盟首次发布《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CBA联盟  球员信息白皮书

11日,CBA联盟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CBA联赛自1995年创办以来,首次官方公开呈现国内球员的基础信息,并通过“白皮书”这种形式进行记录。

首次发布的《白皮书》,内容包括2020-2021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人数、年龄、包括大学生球员在内的新晋球员信息、输送单位分布状况、体能测试成绩、各项基础数据及个人爱好等基础信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整合分析。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