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抚仙湖高原帆船赛落幕

2020年12月08日13: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郑轶)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抚仙湖高原帆船赛暨全国商学院帆船邀请赛日前在云南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闭幕。 最终,复旦大学EMBA红色地标帆船队包揽场地赛和长航赛双料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云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限为在读或毕业的商学院MBA、EMBA学生,并以商学院为单位组队。

首日比赛风力较大,给很多参赛队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来自复旦大学EMBA红色地标帆船队的王宁表示:“帆船运动是一项很需要团队协作配合的运动,同时对个人运动的综合素质要求也较高,而这也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第二日比赛为一轮场地赛和长航赛。“抚仙湖上的风摆比较大,要船跑的快,需要舵手,撩手以及船上其他水手的配合。”来自武汉大学EMBA帆船队的龙峰说。

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俱乐部杯创始人魏军看来,抚仙湖在帆船界已经是一张响亮的名片,“虽然以往帆船比赛的常规水域是在海面上,但是在抚仙湖这种内陆高原湖泊比赛有其独特的魅力,能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玉溪市帆船协会秘书长邓新强表示,高原帆船基地落地抚仙湖六年,在业界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今后也将继续举办各类帆船运动赛事及培训,进一步推动云南帆船运动的发展。

抚仙湖是国内最大高原深水湖、第二深淡水湖泊,面积21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96米,四季如春、风力适宜。比赛场地设在抚仙湖东岸风景秀丽的矣渡湾,这里也是抚仙湖目前唯一一个经过批准的水上运动项目基地。

此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指导,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澄江市教育体育局支持,帆联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玉溪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协办。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