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突破96万 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由中国承办

2020年12月07日14: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突破96万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志愿者

12月5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招募系统浏览量已超过3394万人次,注册人数已达122万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已突破96万。

当天,“燃情冰雪 志愿相约”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此间举办。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介绍,一年前的这一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截至目前,有来自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96万人报名,体现了全世界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提供了重要的人力保障。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介绍,北京冬奥会预计招募2.7万名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预计招募1.2万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原则上从冬奥会中保留。对于最终入选的赛会志愿者,将展开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让志愿者们带着技能上岗,练成本领离岗。对于未能入选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还可以参与城市志愿服务,为冬奥贡献力量。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表示,目前进行了一些分析,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了96%,特别高兴的是大学生也占到了85%,尤其是残疾人朋友2000多人都争取成为赛会的志愿者。

2、中国足协: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由中国承办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世俱杯

12月5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由7支球队参加的2021年世俱杯将在日本举行,随后中国足协官方也发布公告,改制后的24支球队参加的新版世俱杯仍由中国承办,只是因世界疫情延期举行。

官方公告如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宣布,由7支球队参赛的旧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在日本举办。而在此前的今年4月份,国际足联已宣布,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首届新版世俱杯将延期举行。

国际足联做出推迟新版世俱杯的决定之前,与中国世俱杯筹备办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后者理解并支持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

日本将于2021年举办的世俱杯仍是7支球队参加的旧版世俱杯,由24支球队参赛的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在中国举办。受世界疫情影响,首届新版世俱杯被推迟,国际足联正与中国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积极磋商推迟后的举办日期。

国际足联和世俱杯中国筹备办有信心在未来办好一届由24支球队参加的首届新版世俱杯。

3、北京2022冬奥会首套金银纪念币发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纪念币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冰雪运动文化,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在京举办北京2022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发行仪式。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介绍,该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衬以长城、雪花等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造型以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造型,并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在致辞中表示,发行冬奥会纪念币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