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佳兆业永昌保级关键战 恒大国安狭路相逢

2020年10月28日08: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马翼) 今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迎来两场首回合的较量,分别是保级组的深圳佳兆业对阵石家庄永昌,以及争冠组的半决赛广州恒大对阵北京国安。

深圳佳兆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28日15时30分

比赛地点:大连

佳兆业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发挥出色,险些冲进争冠组,不过在第二阶段比赛首轮,佳兆业不敌第一阶段一场未胜的泰达,球队士气受到不小打击。本赛季佳兆业在阵容上做出很大调整,阵容实力不俗,原本被寄以厚望。现在面临如此困境,佳兆业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而面对升班马永昌,佳兆业赢面还是较大的。

作为升班马,永昌在阵容上还是比较完整的,前中后场均有外援坐镇,尽管在第二阶段首回合遗憾不敌大连人,但球队表现可圈可点。永昌在第一阶段前半程表现较为出彩,但是在后半段发挥下滑明显 ,证明球队的经验和稳定性还是有欠缺。本轮面对保级组实力强劲的佳兆业,永昌需拿出在第一阶段上半程的状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28日19时35分

比赛地点:苏州

恒大在第一阶段以16支球队的最高积分晋级,实力可见一斑,第二阶段比赛恒大两回合8-1淘汰华夏幸福,轻松晋级半决赛。保利尼奥领衔的前场攻击群火力十足,韦世豪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复出,而且状态保持良好并取得进球,他的复出将大大增强恒大进攻端火力。值得注意的是,左后卫高准翼因伤缺阵,卡纳瓦罗很有可能继续启用小将吴少聪,这或许会影响比赛走势。由于今年赛制特殊,恒大本赛季尚未和国安有过交手,从历史战绩来看,两队互有胜负,本场恒大能否延续上一轮不错的状态占得先机,值得期待。

国安在淘汰赛面对鲁能的两回合较量中,最终以总比分4-3战胜鲁能惊险晋级,在与鲁能的两场比赛中,裁判的一些争议球判罚,赛后引起了极大争议,这给国安无形中带来一些压力。本场面对更加强大的恒大,国安需要调整心态,放低姿态,在技战术方面做得更好,才有可能“下克上”。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国安在进攻端表现非常出色,是第一阶段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但防守端差点意思,经常被对手打穿。本轮面对同样进攻能力出色的恒大,国安后防线无疑会经历严峻考验,细节一定要注意了。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