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名宿高丰文去世 体育媒体纷纷致以哀悼

2020年10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资料图:2001年,高丰文在自己创办的足球学校内与学生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中国足球名宿高丰文,于今日中午去世,享年81岁。消息传出后,各家体育媒体纷纷在社交媒体表示哀悼,感谢高丰文为中国足球所作的贡献,祝老人一路走好。

高丰文,1939年出生于辽宁开原,球员时期被选入国家足球队,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一系列国内外重大比赛,曾获中、朝、越、蒙古4国足球联赛冠军,1965年担任国家足球队队长。

资料图:2010年11月11日,中超联赛颁奖典礼,高丰文在走红毯

1973年退役后,高丰文曾赴海外任教数年,1979年起执教中国青年足球队。1984年,高丰文组建并执教中国少年足球队,1985年9月出任国家足球队教练,率队获第10届亚运会足球赛第4名。

1986年12月高丰文出任国家足球队主教练。1987年10月26日,高丰文率中国队在日本东京以2-0击败日本,获得汉城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是中国男足国家队第一次,也是除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外,目前唯一一次闯进奥运会的绿茵场。1990年亚运会足球赛,中国队负于泰国队后高丰文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1995年,高丰文谢绝了一些专业足球俱乐部的高薪邀请,在沈阳成立了高丰文足球学校,这家中国首个民办足球学校为中超、中甲俱乐部输送了100多名球员。

各家媒体对高丰文的去世纷纷致以哀悼(微博截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