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体育法学组织2020年联合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6日09: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地方体育法学组织2020年联合学术年会(第九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近日在西安市成功举办。年会围绕体育现代治理与体育法治建设,围绕中国体育法治化进程、运动员权利保护、兴奋剂与体育纠纷解决、赛事法律问题与体育法学发展、体育治理与地方体育改革等5个专题展开了探讨。

联合学术年会与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是一个会议两个名称。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创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经过多年发展,论坛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早就突破了环渤海地区,已成为国内稳定、有品牌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中国法学会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本次年会论坛由各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与西安体育学院联合主办,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体育法学研究中心与陕西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筹备组合作承办,并得到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指导和地方法学会的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法学会、西安体育学院、各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18个省区市、68个单位的160余位体育法学学者、律师、行政机关与实务界人士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年会还形成大会学术报告29篇、书面发言1篇,关注领域众多,既有理论前沿,又有实践热点,涉及议题均为学术界、实务界、舆论界最关心的体育法学问题,体现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特点。与会人士纷纷予以高度评价,普遍认为会议学术水准处于体育法学活动近年来最高水平。

在年会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体育法学青年学者沙龙,召开了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工作交流会议等,成果丰硕。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