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赴上合组织文体系列活动发布会表演太极拳和八段锦

2020年10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周启迪颁发感谢信

10月18日,上海合作组织文化体育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周启迪、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教师王晓娜、刘晓蕾等参会,带领学校武术队、导引养生班的学生表演太极拳和八段锦,向与会的各国大使和嘉宾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体育的独特魅力。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队的黄雪晴和郑漫晶表演了杨氏太极拳的双人对练,动作舒展大气,潇洒流畅,犹如行云流水,轻盈飘逸。二人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配合默契,一气呵成,将太极拳的柔和灵动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武术队的林东东表演了太极剑,他以太极身法舞剑,有时腾空而起,有时立地而定,动如蛟龙飞天,静如苍松挺拔,英姿飒爽,潇洒俊逸,刚柔并济,气势如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刘晓蕾老师带领二十四位导引养生班的学生表演了八段锦。学生们列为方阵,在刘晓蕾老师引领下,整齐划一地将八段锦的动作徐徐打出,舒展圆活,优美柔和,展示出传统导引养身功法历久弥新,魅力非凡。

随后,刘晓蕾邀请在场的各国大使和嘉宾上台,一起演练八段锦中的动作。大使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导引养身功法,舒展筋骨,精神倍增,感到非常欣喜,纷纷赞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表演结束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周启迪颁发感谢信,对北京体育大学的武术演出表示由衷地钦佩和感谢。(作者: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 黄康辉 卞景)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