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发意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新赛季CBA联赛多举措促进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

2020年10月19日09: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两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美育工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学校体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其中,《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目标提到:到2022年,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学校体育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教学、训练、竞赛体系普遍建立,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显著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到2035年,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体系基本形成。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出: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强体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健全体育竞赛和人才培养体系,配齐配强体育教师,改善场地器材建设配备,统筹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学校体育评价改革,完善体育教师岗位评价,健全教育督导评价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加强制度保障,营造社会氛围。

2、新赛季CBA联赛多举措促进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CBA联赛  商务开发

近日, 2020-2021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标志着2020-2021赛季CBA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正式启动。会上,CBA联盟首席执行官张雄正式宣布: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省诸暨市正式打响,常规赛第一阶段采取赛会制,将在诸暨市的暨阳学院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体育馆举行前12轮共120场比赛。

发布会上,张雄表示,新赛季CBA联赛将继续在竞赛安排、裁判管理、球员工资体系、商务开发、品牌推广等多个方面,继续实施完善和升级,努力将CBA联赛打造成为最受国人喜爱的体育赛事品牌。

对此,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表示,“当CBA第26个赛季即将启程的时候, 我们可以说是幸运的,同时更是责任重大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在CBA联赛自身经历了2.0时代第一年的初体验后,即将开始的2020-2021赛季,我们必须以更加严谨、求实的态度去做好联赛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能够安全、顺利地进行,同时也必须继续全面推动始于上赛季的各个环节的完善和升级,让开启2.0时代的CBA拥有更强大的推力。同时,中国篮协也一定会充分发挥好CBA联赛的龙头作用,带动中国篮球各项事业的全面深入发展。”

CBA联盟商务运营副总裁曹笛在会上还详细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在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方面的举措和计划。曹笛表示,新赛季CBA与12家合作方达成续约,其中包括10家赞助商和2家服务机构,同时新增5家合作方,“CBA联盟将继续全面推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开通官方授权渠道,加强球队文化与城市文化的融合。”

“2020-2021赛季,将是CBA联盟进入‘CBA2.0时代’的第二个赛季,CBA联盟将进一步创造完备优化的赛事产品生态、塑造创新多元的体育营销案例、打造最具价值的商业开发体系、树立年轻活力的国民运动品牌,让CBA联赛‘不负所爱’。”

3、天津获得2022年花滑四大洲锦标赛举办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花样滑冰 举办权

16日,国际滑联理事会发布公告称,天津将举办2022年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日本城市埼玉则获得2023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举办权。

据悉,北京市曾在2003年举办过花滑四大洲锦标赛,台北市曾在2011年、2014年、2016年和2018年四次举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3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20年花滑世锦赛被取消,原定于今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和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也都被推迟举行。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