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进入隔离 目前状态良好

刘大伟

2020年10月15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C罗进入隔离 目前状态良好

  当地时间13日下午,葡萄牙足协宣布,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他在葡萄牙队所在的训练基地酒店内进入隔离状态。当天晚些时候,葡萄牙媒体捕捉到了C罗在酒店阳台上的身影,他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并露出招牌式的微笑。

  近一周的国际足球比赛日,C罗一直随葡萄牙队征战欧洲国家联赛。C罗踢了两场比赛,表现乏善可陈。当地时间13日下午,葡萄牙足协发布消息称,在葡萄牙队新一期的新冠病毒检测中,C罗检测结果为阳性。葡萄牙足协表示:“C罗的情况很好,目前没有症状,葡萄牙队其余球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了C罗,葡萄牙队其他球员于下午在训练基地完成了训练。

  在欧国联这周的比赛日之前,由于C罗所在的尤文图斯队内有员工被查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球队的球员被要求必须在酒店里接受隔离,直到卫生部门批准才能离开。尤文图斯不允许球员返回国家队,这让C罗感到十分愤怒,他擅自离开了隔离酒店返回葡萄牙国家队。在C罗决定离开隔离酒店不久后,尤文图斯其他球员也纷纷响应,迪巴拉、布冯以及达尼洛等多名球员也都离开了隔离酒店。如今C罗确诊感染新冠,他带头违反防疫规定一事也被曝光,引起了不小的非议。

  葡萄牙队在11日的欧国联小组赛中客场0比0战平法国队,目前正在里斯本近郊的足球城备战主场迎战瑞典队的比赛,C罗将铁定缺席本场比赛。

  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对C罗缺席与瑞典队的比赛感到遗憾。桑托斯对媒体透露,身为无症状感染者的C罗目前状态良好,很期待能够尽快重返赛场。瑞典队主帅安德森表示,无论C罗是否参赛,葡萄牙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根据欧足联的防疫条例,C罗也有很大可能错过新赛季欧冠联赛前两场小组赛。按照规定,一名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转阴至少7天后才能参加欧足联赛事。尤文图斯队的首场欧冠联赛将于20日开始,对手是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8天后,尤文图斯队将在主场对阵巴塞罗那队。这意味着如果C罗想赶上与巴萨的比赛,必须在21日前康复。

  对于C罗的情况,米兰国立大学医学教授吉斯蒙多表示:“C罗需要休息10天左右,就可以痊愈。目前他是无症状感染者,由于C罗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而且从年龄的因素考虑,未来他的身体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如果发病的话,也只是有些发烧,休息几天就可痊愈。”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